【新浪人物记】南昌欧亚达家居 姜博:时代之争,策略为先

icon 2017-05-17 18:13:53
icon 0

2017年,对于南昌的家居市场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已进驻南昌的各大卖场在不断地转变战略,为在新变化之前抢占先机。家居行业的竞争火热,将会使得南昌各大家居卖场面临着一轮洗牌。如何在这个过程中稳固、发展自身,这是所有家居人将要面临的重大问题。

今天我们便与南昌欧亚达营运部长姜博一起聊聊关于家居的发展之路。

随缘而来,用心运营

说起来也是缘分,创办欧亚达家居的徐良喜先生是江西人,因为创业到了武汉;而身为湖北人的姜博也正因为欧亚达来到了南昌。一来一去,说不上天生注定,但凡事讲究一个缘字。姜博最初是在房地产,因为自身的选择更偏好于运营,又碰上南昌欧亚达的投入运营,就这样来到了南昌。

经过几年的发展,欧亚达在南昌家居行业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姜博作为江西地区的营运部长,对于整个行业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家居发展至今,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变化,从自主营销到品牌推广,再到如今结合网络的线上营销,可谓是层出不穷。由此也就有了“购物不出门,万物送到家”的理念,那么,对于家居来说,网销会不会占据掉实际卖场的半壁江山呢?开谈第一个话题带着兴趣与疑问与姜博聊了起来。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外行人来看,尤其是其他服装、电器、化妆品可能会出现很大的冲击,但在他的回答中我们能感受到的就是一种运筹帷幄的稳重。

“家居的网销,说实话对卖场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即便是有,也不过是暂时性的。第一家居它是一种体验式的服务,人们从网上是完全感受不到;第二个网购不比现实,能够准确直接地接触到家具。对于其颜色、材质甚至是新旧都无法辨别;第三个也就是其诚信问题,假货的存在是深信不疑的。有的人这一辈子购买家具的次数也就两三次,这是一种长时间的消费,而一旦发生上述所讲问题的问题时,无法找到相关负责人或者即便联系上却又要花大把精力去退货换货,这其实是消费者最不愿意经历的事情。而且网销的价格其实与卖场的几乎一样。有些品牌商你可能看到价格优惠力度大,但这种产品线上促销了那么线下就不会再发售,这是两个互相不冲突的经营措施。”

家居行业也是一直处在不断地变化之中,从销售方式到渠道的转变,应对市场的同时又要兼顾消费者的习惯改变,可谓是令多数家居人头痛不已。但总而言之,无论它怎样的折腾,掌握住一定规律便能够得心应手。从房地产再到家居,姜博在这个方面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近两年的变化还是比较清晰的。2017年还是依托建材商,作为家居的前端,建材市场能够给家具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通过线下样板间的形式,金星小区或者开发商精装房作展示进行线下的面对面宣传销售。对于家居的发展,与建材商、装饰公司密不可分。”

当然,除了这两个行业大头,带来直接影响的仍是大众。一行有一行的领域划分,但对于利益所趋,有着共同的对象——消费者。无论你从事的是什么行业、卖的是什么产品,总之都要契合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你做的东西不好,合乎不了心意,消费者是绝不买账的。

“消费者的眼光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改变的,促使这个原因有着其消费观、审美观的变化。前两年,消费者更倾向于法式的风格,也就是所谓的大设计、奢华风。而到了今年,消费者又开始青睐现代主义风格。由这些方面来看,每当消费者的审美眼光及风格喜好发生变化,就会使得家具厂商不得不跟进,从而去生产相关的家具产品。时代在变,家居面对的年龄阶层也在发生变化,以前是70、80,到了现在恐怕主要以80、90为主。”姜博作为南昌欧亚达的营运部长,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一出现变化,他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久而久之,倒也练就了一番“七十二变”的本事。不能说通天彻地,倒也能应对自如。

懂营销,才能赢响市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国外品牌”成为了人们进军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似乎家里没有个所谓的国外品牌就瞬间低了好几个档次。但事实上而言,这个理论在国内经济尚未发达时期还能站住脚跟,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如果还抱有这个想法,说出口未免让人贻笑大方。

国不国外,对于姜博来说,这些都不重要,他认为家居最好的代表不是品牌修饰,而是质量保证。“欧亚达近两年来,引进的国外品牌相对较少。因为难免会有打着国外进口家具的名号,实际上卖着虚假商品的例子。而真正的国外品牌,在价格上又会相对较高。可一旦抛开价格来说,其实国内国外的材质都是一样的,只是风格会有差异。行业里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样一种现象——国外进口品牌选用的材料其实都是在国内选购的,在国外加工之后又卖回国内。”如此一说,与其花高价钱去买“皇帝新衣”般包装的国外品牌,倒不如实实在在的去支持国内品牌。毕竟,民族的,是骄傲的!

如果说选用国外品牌只是作为一个营销的噱头,那么只能说是形象工程,而真正能够在日趋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关键还得靠策略。“南昌2016年开始,就成为全国家居市场的一个竞争之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经销商就会出现很多状况。卖场在数量增多的情况下,不同卖场的销售理念,对于经销商而言,你是否有自己的团队、是否有着自己的经营理念、是否愿意在广告上进行投入以及对员工团队的培训……这些都是关系到你能否坚持与发展下去的重要因素。这样的条件下,很多门槛较低的经销商恰恰没有这么多的资源去进行相关的文化宣传、团队培训,以至于等待他们的命运就是被市场淘汰。所以说,就目前来讲,经销商正在慢慢改变,厂家也在对经销商进行筛选,整个行业都将面临着一个洗牌。”

姜博的每一句话都直指目前家居行业发展之中的本质,而事实上现在的有些企业只顾着见缝插针,眼前哪里有利便都去贪图,全然不顾长期的发展。所以我们应当明白,要想在未来的家居市场有着一席之地,就一定要讲究策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最重要的是壮大自身。

打造一站式服务的新愿景

问及来到南昌的感受,姜博表示十分满意。他喜欢这里的环境,也痴迷于豫章故郡的历史文化,对于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更是心中喜爱。虽然仅仅是初来乍到,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于整座城市的探索,对于南昌的家居市场热忱。

姜博希望欧亚达能够给南昌人民带来更好的家居体验,在对于生活的设计来说,会引进更多独特的、充满生活品质的家具。让每一位消费者在欣赏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服务商更加全面的去提升,真正做到售前轻松,售后无忧。

未来的欧亚达在姜博心里将会是一个完整的一站式服务的城市综合体,拥有酒店、餐饮、娱乐等服务提供,能够让每一位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感受到宾至如归。而我们也相信,这个愿景会在不久之后呈现在南昌人民的眼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