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欧龙供暖王小慧:小女人打造大品牌

icon 2017-05-23 11:45:15
icon 0

摘要:一个真正的创业者,不能只靠胆大妄为东奔西撞,也不可能是在学院的课堂里说教出来的,他必须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在风雨的锤炼中长大。女性创业的成功案例已数见不鲜,她们颠覆了以往普遍存在的对于女性职场地位的认知与偏见,有些人公司经营的蒸蒸日...

一个真正的创业者,不能只靠胆大妄为东奔西撞,也不可能是在学院的课堂里说教出来的,他必须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在风雨的锤炼中长大。女性创业的成功案例已数见不鲜,她们颠覆了以往普遍存在的对于女性职场地位的认知与偏见,有些人公司经营的蒸蒸日上,有些人在企业中担当重要角色。

今天【新浪人物记】就带你走近欧龙供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慧女士

△江西欧龙供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小慧

我不是女强人,而是服务者

人们总习惯用“女强人”这个词来形容事业有成的女性,而这何尝不是一种偏见与施压,何为“强”?是蛮不讲理霸道强势的工作方式,还是忽视家人沉迷于工作的生活态度?答案都不是。

美丽、优雅、温和是我对王总的初次印象,身材纤弱娇小,说话柔声细气,交谈之后也会发现她思维活跃,对事物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这应该就是“女强人”的“强”,外柔而内强。

王总自己也反驳说:“我不是女强人,我只是一个服务者!因为我所从事的是集成系统服务行业,工作的职责时刻让我保持着服务意识。”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王总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低,但随后王总也补充道:“对待员工我会比较严格,因为欧龙供暖是个大家庭,在内部管理上必须要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和流程。”

用服务者的姿态改变市场

王小慧出生于江苏徐州,18岁对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懵懂的年龄时,她便前往温州打工,从事过餐饮行业、车间装配工人,做过小本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小慧接触到了供暖行业,便开始了人生的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王总每天要做的事情是往返于南昌各大设计院以及南昌较高端的楼盘小区,用扫楼的形式,挨家挨户敲门推介产品,晚上回家就通过宣传手册来了解产品的各项性能。此时江西的供暖市场几乎一片空白,居民对供暖系统非常陌生,即使找到有需求客户,他们又会对设计、施工及后续服务能力提出质疑。

“记得我签下的第一位客户,我们沟通了至少不下10次,反反复复不断修改、完善方案,最后能签单成功相信也是因为我们的真诚打动了客户,我们是用专注的姿态改变了江西供暖市场,”王总回顾过往充满感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王小慧等人的不断努力下,2006年欧龙品牌开始组建团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员工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今天160多人,并拥有省内最大的1400平方采暖体验馆,欧龙供暖也成为江西供暖市场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隐蔽工程透明化

21世纪初,有人戏称中国的冬季是“北方得瑟、南方哆嗦”,供暖设备在南方并不被居民接受。而此时的南昌作为我国南方的重点城市之一,采暖市场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和其他大多数区域采暖市场一样,发展初期的南昌采暖市场也存在诸多问题。

王总回顾说:“欧龙刚进入江西市场时,也遇到了很多窘境,首先是居民对地暖系统不了解、不放心、不接受,加之自身在设计、选材、施工、维护等方面尚有一些薄弱环节,市场推进很难。”

针对这些问题,欧龙品牌在2008年就成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因为地暖作为建筑中的隐蔽工程,对施工的各个流程一定要有严格的控制,客户服务中心及时跟进施工状态。从施工进场就开始记录客户的相关信息,包括材料清单、预算图、施工图、竣工图,以及安装人员、调试时间、维修保养记录等都详细记录在案。为后续维护提供了数据保障“这样做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做到让客户更放心,能够随时查询到自家的系统安装状态,其次也是为了方便我们工作人员上门做检修服务。”王总解释道。

“这样做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做到让客户心里有数,知道自己家里在用什么;其次也是为了方便我们工作人员上门做检修或保洁服务,到现在为止我们每年还会为几位不会使用地暖的老客户上门启动一次地暖”王总解释道。

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的服务态度,换取的是南昌居民从最初的根本不知道采暖系统为何物,也不知道欧龙品牌是做什么的,转为开始考虑找欧龙这样的老字号品牌来安装采暖系统,这样的回馈对于欧龙品牌来说是受之有余的。

品牌意识的觉醒

目前的南昌采暖市场,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虽然采暖市场存在较大发展空间,但也存在着低价竞争情况,有些供暖公司重视利润,忽视品牌质量和施工品质,缺乏严格的施工流程和施工规范!

“创业初期我们和其他一些公司一样也是以销售盈利为生存的目的,但后来渐渐意识到,像我们这样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一,想要长久发展就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技术团队,于是我们及时调整了公司发展战略,品牌意识开始觉醒”王总如是说。

通过十多年来施工过程中口碑的积累,欧龙供暖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并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信誉度。拥有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8项,并获得南昌市专精尖高新企业称号,先后参与了中国供暖行业国家标准的编制及江西省建筑居住节能标准的起草。

除此之外,欧龙还成立了专业的系统技术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完善和改进,地暖系统从前期的一代进化到了现在的第四代,也是目前最节能的一种方式。

“创立自己的品牌,就像是抚养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我们在承接项目时不应注重“量”,而要追求“质”。要不断提升软实力、完善软环境,推行标准化服务、系统化服务,为迎接南昌地暖市场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王总说道。

未来将两条腿走路

欧龙供暖,一个由管道贸易而进入家庭供暖行业的本土大品牌,其市场介入之早,专业运作之强,服务覆盖之广,已成为南昌本土江西供暖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

随着近年来南昌家装市场的发展,王总也不否认她也眼馋了这块大蛋糕,她说“现在欧龙品牌是两条腿走路,一步是工装、一步是家装,家装做品牌,工装买卖,工装与家装并驾齐驱共同发展,才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战略。”

竟然尝到了市场甜头,那么王总的“野心”也就不止于此了。欧龙品牌现已在九江、新余、鹰潭、上饶等地建立了十余家分公司,而王总的近期规划是3年内建立60家分公司,把欧龙供暖这家本地品牌打造为家喻户晓的集团化公司。“形成一个总部覆盖到N多个分公司的运营模式,是我们的集团发展的战略。我们是甚至有5年以后,把欧龙供暖发展为上市集团的目标前景。”

敢想、敢做、敢拼大概就是我面前这位外表优雅柔弱的女子的真实面目,当然对于王总、对于欧龙供暖,我们也送去最真诚的信任和祝福。

(编辑 张瑞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遇见.艺墅】 邂逅一场“独一无二”的别墅类空间原创设计大赛【小浪探店】这里有一份美好等你来拆包【浪资讯】盛典 |“欧风精品 写意生活”2017来威品牌发布盛典耀世落幕【遇见·艺墅】遇见“门当户对”的独家冠名——伟星新材【遇见·艺墅】遇见“门当户对”的独家冠名——伟星新材【新浪人物记】甘露福欣板材 魏小元:以生活为中心,打造江南第一生态产业【新浪人物记】南昌欧亚达家居 姜博:时代之争,策略为先【遇见·艺墅 】遇见你不知道的江西别墅空间原创设计邀请赛!文明骑行,一路有你 ▏志远装饰携手永安行践行低碳环保【新浪首播】星驰装饰“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9周年庆典进行中【新浪资讯】2017焦点奖江西赛区启动会新闻发布会完美落幕星驰装饰 | 用实践呼吁安全,以小家顾大家【遇见.艺墅】 邂逅一场“独一无二”的别墅类空间原创设计大赛【小浪探店】这里有一份美好等你来拆包【浪课堂】创意家居小物件欣赏,你想要吗?【浪课堂】家居设计中那些容易被忽略细节,装修前看!【新浪人物记】南昌金螳螂家 吴继明:互联网家装时代,让美好生活更近一步【浪资讯】盛典 |“欧风精品 写意生活”2017来威品牌发布盛典耀世落幕【遇见·艺墅】遇见“门当户对”的独家冠名——伟星新材【遇见·艺墅】遇见“门当户对”的独家冠名——伟星新材【新浪人物记】甘露福欣板材 魏小元:以生活为中心,打造江南第一生态产业【新浪人物记】南昌欧亚达家居 姜博:时代之争,策略为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