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魏氏集团魏小元:勇扛绿色环保大旗 敢担企业社会责任

icon 2017-12-15 14:50:25
icon 0

摘要:1977年,魏小元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16岁便独自离家做生意,24岁放弃稳定工作进大企业赚得第一桶金,31岁创建自己的木材品牌甘露福欣,40岁拥有集甘露福欣板材、鑫牌装饰、钰金源粮油等多个产业于一体的魏氏集团…… 今天【新浪人物记】...

人物

一言一语,引领家居新潮流

初次走进魏小元的办公室,便被办公桌后一个大大的“佛”字所吸引,桌上的国旗和党旗红得格外耀眼。这些也正是魏小元独特人格魅力的真实写照,遁入佛门,广结天下善缘,倡导与人为善,宽大为怀;出身贫寒,牵挂弱势群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造福一方。

1977年,魏小元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16岁便独自离家做生意,24岁放弃稳定工作进大企业赚得第一桶金,31岁创建自己的木材品牌甘露福欣,40岁拥有集甘露福欣板材、鑫牌装饰、钰金源粮油等多个产业于一体的魏氏集团……

今天【新浪人物记】有幸与魏氏集团董事长魏小元对话,让我们一睹这个商业大佬背后的风采。

高瞻远瞩 率先走在时代前列

说起魏氏集团董事长魏小元,你可能会觉得他只是赶上了好时机,率先抢占了全国板材市场,一举成为人生赢家。其实魏小元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睿智的眼光必然是前提,但是你没有看到他曾被客户虐到差点放弃的时候,你没有看到他对公司员工掏心掏肺的时候,你也没有他为了不被社会淘汰拼命学习的时候。

2008年,魏小元在共青城创建了甘露福欣板材,并将其打造成了中国板材行业十大品牌之一。囿于板材的单一化发展,魏小元打破常规发展思路,由单一的板材供应商向全屋定制趋势发展。并且创建鑫牌装饰企业、钰金源粮油公司,由板材行业向家居行业、粮油副食品行业延伸,未来更是要进军养老行业和传媒行业。

2017年,互联网+时代到来,魏氏集团固有的销售渠道也都在升级,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但是对于电商与实体店的分歧,魏小元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电商在一定程度上对实体造成了一定冲击,但从长远看来两者必将达到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才是未来企业发展之道。

人才兴企 坚持可持续发展

21世纪以来,各行各业竞争十分激烈,与其说是产品的竞争,倒不如说是人才的竞争。在人才培养这一块,魏小元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作为企业,人多叫聚会,心齐才叫团队,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才的培养以及梯队的建设将成为魏氏集团旗下品牌甘露福欣人才兴企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魏小元看来,人才兴企的第一步是引进优秀人才。近年来,魏氏集团一直从北上广等发达城市引进优秀人才,从中国五百强企业、上市企业中发掘高素质人才。

其次,人才引进来了,如何留得住才是关键。在魏小元看来,光从物质上留住人才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从精神上引导大家发现自身的价值。“大家都希望可以过得好,付出和收入要成正比,同时企业也要用正能量从精神层面引导大家,使其形成一股强大的企业凝聚力,这样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魏小元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即将逝去的2017年,魏氏集团在整个人才战略的布局和调整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只有把优秀的人才留在了适当的平台上,才能发挥出其个人的价值,也能为企业创造更多利益。

感恩万物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木材行业的发展需要用到大量森林的资源,板材企业发展的背后必定与生态发展息息相关,如若不注重环保,则必将给大自然带来严重破坏。

魏小元从小出生在山林之家,与木材打了半辈子的交道,对林木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他觉得万物皆有生命,万物都是相互的,只有珍惜大环境,才能确保可持续发展。甘露福欣板材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以科学的数据为基础,用先进的技术来手段,以人心来把控,将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到底。

不惑之年的魏小元是位佛家子弟,向来倡导与人为善,关爱贫困人士,热心于公益事业。他乐于助人,前段时间刚从湖北宜昌的贫困区回来就立马投身工作。在魏氏集团每年的计划中,慈善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议程。

未来,甘露福欣愿意为推动农林产业甚至整个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让“环保”、“生态”不仅仅流于口号宣传,更要成为板材企业必须切实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魏小元如是说。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浪资讯 | 2017年发现设计新力量中国·江西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浪资讯 | 汉能汉瓦正式在江西上市——颠覆创新 生态建筑浪资讯 |“引领智慧生活、回报10亿信赖”海尔南昌中心启动感恩月尊重劳动 崇尚技能 | 南昌市第五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赣昌电线电工大赛圆满结束浪资讯 | 方便修南昌品牌发布会盛大召开浪资讯 | 艾力斯特健康南昌站,任达华与你共启健康之旅星旭集团 | 这个冬天,生日Party和烤全羊更配!浪资讯 | 1115全民地板日引爆赣鄱,圣象力量你我共见证!独居不将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像个女王!爱上简约美式风,只是一瞬间……遇一人白首,择一处安栖!浪资讯 | 江西省第二届金口碑行业品牌评选发布会圆满结束浪资讯 | 2017年发现设计新力量中国·江西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浪资讯 | 汉能汉瓦正式在江西上市——颠覆创新 生态建筑浪资讯 |“引领智慧生活、回报10亿信赖”海尔南昌中心启动感恩月尊重劳动 崇尚技能 | 南昌市第五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赣昌电线电工大赛圆满结束浪资讯 | 方便修南昌品牌发布会盛大召开浪资讯 | 艾力斯特健康南昌站,任达华与你共启健康之旅星旭集团 | 这个冬天,生日Party和烤全羊更配!浪资讯 | 1115全民地板日引爆赣鄱,圣象力量你我共见证!独居不将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像个女王!爱上简约美式风,只是一瞬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