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规范行业市场,做好服务工作

icon 2018-01-09 15:21:43
icon 0

摘要:本期【新浪人物记】,我们对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先生进行了专访,让他为我们揭开省室协的神秘面纱,带我们走近这个有着20年历史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人物

一言一语,引领家居新潮流

一说起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以下简称:省室协),很多年轻装饰企业对其并不是很了解,大家都知道有这个协会的存在,但是对省室协的具体职能都不太清楚,不了解省室协这个平台到底能为会员单位做什么。

为加强江西省装饰行业企业对省室协的了解;也为省室协进一步明晰职能规划,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规范行业市场,做好平台与服务工作,让会员单位在协会的平台上得到提升和发展。

本期【新浪人物记】,我们对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先生进行了专访,让他为我们揭开省室协的神秘面纱,带我们走近这个有着20年历史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

深耕洪城二十载  省室协应与时俱进

新浪家居:首先非常感谢赵会长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请您简要介绍下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的情况,以及发展历程。

赵建平: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是1998年1月由江西省轻工业厅发起,经江西省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承担全省室内装饰行业规范、协调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行业主管部门为省工信委及省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业务上接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

新浪家居:省室协成立之初的初衷是什么?为推动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做出过哪些努力?

赵建平:作为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唯一的省级协会,其工作性质是: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发展室内装饰行业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我省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规划、技术标准以及各种定额和服务规范;对室内装饰企业和从业人员资格进行评审和颁证;对室内装饰施工和设计进行质量评定与监督;配合协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行业市场进行规范和管理。

| 赵建平(右)为省室协设专委揭牌

新浪家居:省室协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哪些?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

赵建平:作为协会负责人,我个人认为,首先应该牢牢把握政策导向,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团结会员单位,共同规范行业市场。其次,协会应该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做好平台与服务工作,让会员单位在协会的平台上得到提升和发展。

2017年7月以来,省室协通过走访、调研,对工作重心和思路进行了重大调整,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9月份成立了江西省室内设计专业委员会;指导地方成立了分会机构;组织企业开展了“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引导行业参加了由省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赣鄱工匠”、“优秀企业家人才库”的推选;协调民政部门的“退伍军人转岗”培训工作。

我省室内装饰行业近年来总体发展不错,涌现出一批诸如星艺、丛一楼、星驰等优秀的室内装饰企业,志远、华佑、方堂等室内装饰企业发展势头也很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除了一些集团公司之外,各装饰企业基本各自为阵,企业之间交流甚少,合作更无。据我了解,目前江西还未有一家室内装饰企业上市,小而散的状况制约了江西室内装饰企业形成规模、做大做强。

| 省室协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公益活动

行业市场不规范  省室协任重道远

新浪家居:目前,江西省内各类装饰企业及设计师的评选活动愈演愈烈,您如何看待这种现状?您对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有何建议?

赵建平:江西装饰行业的各类评奖活动,确实比较多,但真正获得行业认可的奖项却寥寥无几,比如一些设计大赛,这个星那个杯,由于商业过度介入,含金量可想而知,所以行业普遍感到厌烦。

省室协认为,行业奖项应该由行业专家评选。行业专家的认定应该由协会制定公认的规矩推举。行业奖项评选活动商家可以冠名,提高知名度,但绝对不能指定、要求获奖人选,干涉评选的公正性。

新浪家居:对于已经过去的2017年,您认为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在这一年内发生了哪些重要改变?

赵建平:整个2017年,省室协通过一系列市场考察调研发现,行业内的装饰企业竞争愈加激烈,因此也存在许多不规范的现象,行业要求协会承担相关职能的呼声更加强烈,其次政府对协会的要求更加清晰细化。

新浪家居:全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在2018年有何重要规划?

赵建平:在2018年,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尽快完善省室协基本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规范行业市场,为会员争取创造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同时也会适时地组织会员横向纵向学习交流,举办一些规范、权威的赛事活动。

编后语

行业协会在我过去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带有“管理”职能的机构。在采访过程中,赵会长介绍到:“省室协”一直在强调协会转型后的“服务”职能。在过去的2017年,我们也看到省室协在完善机构职能、服务会员单位、规范装饰市场、推动行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我们也期待在2018年,随着省室协的各项职能越来越完善,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能够百花齐放,取得更加良性的发展。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卖场测评03】南昌巨汇建材家居广场——购建材家具到巨汇!【卖场测评04】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这里有你的国际生活观浪设计 | 星驰装饰左彦飞:冬日里的一束暖阳小美风 | “我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回首2017 |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新年第一惠 | “星驰装饰主材答谢会”在红谷滩世贸APM圆满收官浪资讯| 尼泰电器2018“万紫千红”宏伟战略全国财富高峰论坛会江西南昌站圆满落幕!浪资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露福欣·钰金源2017年全国营销峰会在南昌圆满落幕浪资讯 | 2017中国·江西设计成果展完美落幕,星驰以全新姿态拥抱2018!《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首映无妖不欢 人&妖扎堆贺岁档掀两界大乐斗圆梦幸福家 | 以“战狼”和“王者”的精神挑战不可能,易尚装饰做到了!浪资讯 | 南昌Boss club举办媒体体验日活动 嗨到停不下来!【卖场测评03】南昌巨汇建材家居广场——购建材家具到巨汇!【卖场测评04】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这里有你的国际生活观浪设计 | 星驰装饰左彦飞:冬日里的一束暖阳小美风 | “我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回首2017 |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新年第一惠 | “星驰装饰主材答谢会”在红谷滩世贸APM圆满收官浪资讯| 尼泰电器2018“万紫千红”宏伟战略全国财富高峰论坛会江西南昌站圆满落幕!浪资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露福欣·钰金源2017年全国营销峰会在南昌圆满落幕浪资讯 | 2017中国·江西设计成果展完美落幕,星驰以全新姿态拥抱2018!《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首映无妖不欢 人&妖扎堆贺岁档掀两界大乐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