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总经理屠俊:不忘初心 坚持创新

icon 2018-01-26 09:41:08
icon 0

摘要:如果说市场是波涛汹涌的海 那企业便是海上飘行的船 日渐饱和的建材家具市场 日益白热化的竞争 如何引领公司长远发展 企业掌舵者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物

一言一语,引领家居新潮流

 如果说市场是波涛汹涌的海

 那企业便是海上飘行的船

 日渐饱和的建材家具市场

 日益白热化的竞争

 如何引领公司长远发展

企业掌舵者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本期【新浪人物记】,我们专访了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总经理屠俊先生,请他为我们解析面对激烈竞争,企业该如何应对。

1

喜盈门建材家具

南昌的高端家具市场

新浪家居:屠总您好,首先能请您为我们新浪家居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的概况吗?

屠总:上海喜盈门有限公司目前全国有16家连锁店,南昌喜盈门建材家具公司也是由上海喜盈门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至今喜盈门进驻南昌已有8年之久,进口品牌多达90多种,可以说喜盈门已经成为了南昌进口品牌最齐全的建材家具公司,也是江西省最大的集精品展示销售,多功能商务办公,便捷中转仓库及多项便捷化服务为一体的建材家具为一体的建材家具shopping  mall。

新浪家居:在南昌喜盈门的这几年,您觉得南昌家居市场最大变化在哪?

屠总:总的来说我觉得有以下几点,第一就是消费者对建材家具的品牌需求在日益提升,消费者对一些国际品牌的好感度在加深,像前些年我们进口品牌种类可能十种不到,现在进口产品的数量已经多达90多种,我们第二就是建材家具市场越来越规范化,尤其在售后服务方面,最后就是现在的建材家装市场逐渐由硬装向软装转变,换言之消费者越来越轻装修重装饰。

2

个性化定制,体验式消费

新浪家居:建材家具卖场越来越多,面对如此激烈额市场竞争,喜盈门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哪里?

屠总:喜盈门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是创新,首先我们的定位非常明确清晰,就是走高端进口,实现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其次,喜盈门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一套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消费者在购买建材家具过程中遇到任何侵权行为,只要能提供购物清单凭证,我们公司会负责维权到底。就比如在2016年底,有一家衣柜商户收了消费者的钱款后却消失了,喜盈门派了专人去调查这个事情,同时我们告知那些已付款的消费者只要他们能出示在喜盈门购物的凭证,我们会先行赔付,当时我们赔付的总额大概有42万左右。这在南昌众多卖场中还是首创。

新浪家居:您说的个性化定制主要是线上还是线下?

屠总:目前我们喜盈门主要是线下定制,因为目前来说网上维权还是比较缺失的,特别是购买一些大的建材家具,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还是自己到实体店去购买,另外,喜盈门注重消费者的五官体验。喜盈门每年都会以30%的比例要求商户重新装修成更加注重消费者的切身体验。例如我们会有现场烹饪,让消费者实际地参与到产品的现场使用中去,我们也有请一些专业老师教消费者如何正确使用产品,保证消费者最真切的产品使用体验。

3

以人为本,诚信经营

新浪家居:在购物中,消费者除了注重产品质量,体验,售后服务外对产品价格也是比较敏感的,喜盈门在产品价格方面是如何定位的?

屠总:喜盈门在价格方面是承诺消费者,只要消费者在同一地区,同一代理商,同一季度购买了同一型号的产品,如果出现价格差异,喜盈门差价3倍赔偿消费者。同时喜盈门也有和建行、中信、浦发等银行合作推出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的分期付款,满足消费者的一个购物需求。

新浪家居:针对消费者在购物消费时产生的不信任感,喜盈门有什么解决或者预防措施吗?

屠总:现在的确有一些消费者因为对本地售卖的国际品牌不信任宁可多花钱去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消费购物,对此喜盈门在经营进口品牌的商户门店外都设了一面旗帜进行公示,所有设有这面旗帜的进口品牌商户信息都经过了喜盈门商场的评估核实,这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对品牌的忧虑信任问题。

4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

新浪家居:在过去的2017年里,喜盈门有做过哪些比较大的营销活动?

屠总:具体活动我还真的说不太清,因为喜盈门大概每一个半月左右就会举办一些营销促销活动,比较大的几场有元旦、开春、五一、公司周年庆、还有比较流行的双十一活动。

新浪家居:喜盈门过去的2017年在增强卖场和商户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上有过哪些措施?

屠总:公司和商户之间的亲密关系不是短期就可以建立起来,在和商户的联系中,我始终坚持两点,第一帮商户解决问题,所以我们每个月都会有座谈会,让商户自己提出卖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还有哪些地方有待改善,对一些可以短期解决的问题,我们的一线干部会现场办公,帮助商户解决问题,存在争议的问题,我们也是要求会后限时解决。第二帮商户增加销售,提升业绩,我们举办了多场活动,目的就是协助商家,起到一个帮带的作用。此外,为了保证公司的竞争力,我们也会进行优胜劣汰,淘汰没有创新发展意愿的商户,引进一些有发展前景的新品牌,这对商户和消费者都是双益的。

结语

如果说市场是波涛汹涌的海,那企业便是海上飘摇的船,日渐饱和的建材家具市场,日益白热化的竞争,如何引领企业长远发展,企业决策至关重要。江西家居新青年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总经理屠俊坚信:面对江西建材家具行业的激烈竞争,停滞不前,故步自封,因循守旧必然要被市场淘汰,公司要想在激烈竞争中突破重围,实现长远发展,创新必定是关键。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人物记】圣象地板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艳:2018,“象”幸福出发浪资讯 | 2018盛世起航,英泰、英石迎春晚会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走向九江,为9家装饰企业传播专业知识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在江西余工装饰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在九江春满人间装饰公司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走进九江爱当家装饰消费升级带来新一轮家装体验 中家装装配模式转化率超四成浪资讯 |大国匠心,质造经典——丛一楼装饰2018品牌发布会完美收官浪资讯|“风生水起成就卓越人生—艺术设计圆梦幸福空间”中国家装教父余静赣风水讲堂干货出炉!浪资讯 | “罗曼缔克瓷砖杯”中国(江西)住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礼暨先锋设计论坛圆满落幕!【新浪人物记】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规范行业市场,做好服务工作【卖场测评03】南昌巨汇建材家居广场——购建材家具到巨汇!【新浪人物记】圣象地板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艳:2018,“象”幸福出发浪资讯 | 2018盛世起航,英泰、英石迎春晚会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走向九江,为9家装饰企业传播专业知识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在江西余工装饰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在九江春满人间装饰公司圆满落幕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走进九江爱当家装饰消费升级带来新一轮家装体验 中家装装配模式转化率超四成浪资讯 |大国匠心,质造经典——丛一楼装饰2018品牌发布会完美收官浪资讯|“风生水起成就卓越人生—艺术设计圆梦幸福空间”中国家装教父余静赣风水讲堂干货出炉!浪资讯 | “罗曼缔克瓷砖杯”中国(江西)住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礼暨先锋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