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再发消费警示

icon 2018-05-29 14:21:47
icon 0

摘要:今年以来,国内装饰行业陆续发生一些家装公司关门“跑路”,且已波及我省。仅4-5月份,省会南昌就有三家家装公司突然“失联”。商家频频“玩失踪”,给消费者带来无尽的烦恼和经济损失,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家装公司,省室协从行业的角度给大家支几招!

今年以来,国内装饰行业陆续发生一些家装公司关门“跑路”,且已波及我省。仅4-5月份,省会南昌就有三家家装公司突然“失联”。商家频频“玩失踪”,给消费者带来无尽的烦恼和经济损失,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家装公司,省室协从行业的角度给大家支几招:

一、“做足功课”

向规范、权威的行业协会咨询家装公司在业内的口碑和形象,向省消保委和省工商局查询家装公司在业内的投诉和诚信情况,或在政府、行业网站上查询家装公司的信誉认定、评价。

二、擦亮眼睛

消费者要理性进行家装,不盲目相信广告宣传和商家的造势优惠活动,不参与无良商家有悖常理的低价套套和扰乱市场的恶意竞争活动。比较、选择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在当地有一定规模,证照齐全的正规家装公司。

三、签订规范合同

认真阅读《家装合同》,尤其要关注:付款、工期、进度、材料、质量、保修等条款的约定,遇到显失公允的条款,要明确主张合理要求,坚决抵制“霸王条款”。

四、定期检查工地

在家装施工过程中,消费者要经常与项目经理保持联系,并积极参与家装现场的质量、进度认定,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商不了的要向家装公司反映,产生纠纷向省消保委、省工商局、行业协会投诉求救,争取政府或协会出面协调解决。  

省室内装饰协会在此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家装公司,要优先选择经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取得《室内装饰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的正规家装企业;在签订合同时,要对合同条款认真审核、填写;在装修施工前,要认真察看家装公司选配的装饰材料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并在施工过程中跟踪检查落实,尽量减少、避免矛盾的发生。此外省室内装饰协会近期还开辟了家装法律维权热线,为消费者和家装公司开展家装活动提供咨询、解答、投诉和协调服务。

省协会咨询电话:15170039491

省协会投诉电话:13564752086

11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5月26日南昌特地·负离子瓷砖(巨汇店)盛大开业2018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南昌绿地中心303站完美开赛甘露福欣(中国定南)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签约睿智勤勉 不懈追求——叶祖生书画作品欣赏这个品牌“戳”人心窝,还现场引起轰动!星驰装饰 | 十年磨一剑 感恩你一路相随!南昌市委党校党外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举办“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浪资讯 | 星驰装饰“材料+工艺”震撼升级,为洪城业主带来更加优质服务!智在未来 | 星驰装饰·十周年庆“智能家装”战略发布会荣耀开启90后水电工为自己代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浪资讯 | 巨汇建材家居广场五一火爆洪城,让消费者实惠到家星耀欧派·红利风暴 || 欧派上市周年庆活动圆满落幕,卓依婷现场助阵嗨爆全场!5月26日南昌特地·负离子瓷砖(巨汇店)盛大开业2018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南昌绿地中心303站完美开赛甘露福欣(中国定南)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签约睿智勤勉 不懈追求——叶祖生书画作品欣赏这个品牌“戳”人心窝,还现场引起轰动!星驰装饰 | 十年磨一剑 感恩你一路相随!南昌市委党校党外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举办“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浪资讯 | 星驰装饰“材料+工艺”震撼升级,为洪城业主带来更加优质服务!智在未来 | 星驰装饰·十周年庆“智能家装”战略发布会荣耀开启90后水电工为自己代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