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月星家居—2018,家居行业的“混战”时代

icon 2018-12-20 12:02:51
icon 0

摘要:南昌月星家居—2018,家居行业的“混战”时代

1

  盘点2018年家居行业变化,五大元素开启行业新一轮洗牌

  2018年即将完结,回顾家居行业这一年,许多变革在悄然进行。科技手段在家居生产、零售等方面的应用,催生了新零售模式的风生水起,也引发了家居店面形式的变革;上游地产行业的变化,例如精装房普及、物业公司进军装修市场,促使企业产品和渠道上进一步更新;资本的力量,让上市企业开阔视野,无论海外知名家具品牌还是国内上市企业,都有勇气纳入囊中;智能家居单品的流行,引得家电企业、家居企业纷纷加入混战,市场竞争一时更显纷杂……

  2018年,这些变化构成了行业混战的图景。相比之前业务内容、经营模式类似企业之间的竞争,这场混战来得更为彻底,整装模式的兴起,既源于地产行业涉足家装市场让建材品牌商看到了新的机遇,也让传统家装企业看到了威胁,渠道的变化正在蚕食他们的市场空间;在资本市场立稳脚跟的企业开启了大举并购之旅,对那些规模小、实力弱、又无资本加持的企业而言,如何面对汹涌而来的资本之势?智能家居市场上,已经有企业捷足先登,而与之产品品类最为接近的家居企业显得落后了,又该如何赶上?

  混战之下,行业开启大规模洗牌。未来家居行业走向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欣欣向荣的新零售

  新零售的概念并非刚出现,但是今年在家居行业掀起了阵阵风潮。家居商场带头,与互联网巨头积极合作,重新审视大数据的能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意在重建家居建材行业零售生态。

  其中,我们看到了家居流通品牌巨头的竞争和叫板,也看到不少品牌企业的积极探索。新零售并非一时风潮,而是品牌对于运营管理、数据运用的重新思考。无论从消费趋势还是行业内部竞争来看,新零售是不可阻挡、也是不可不为之势。在这个趋势之下,家居企业认识到,不仅要乘上行业大势,更要跟上行业外大势、跟上资本之潮,寻找到新的风口。

  【事件】

  今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与居然之家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及关联投资方向后者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股份。在随后的“618”和“双十一”活动,显示了两者的战略合作成果。6月16日,居然之家在北京市场的八个门店、丽屋超市、装饰公司加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三天时间,销售额近11亿元,同比2017年端午期间销售增长216%,客单量更是增长286%;在“双十一”期间,居然之家全国266家门店销售额达120.23亿元,41家新零售店面销售额达54.96亿元,与2017年同比增长275%,通过线上引流到线下交易成交笔数为16.6万笔,合计销售额55亿元。对于居然之家新零售平台的未来规划,居然之家王宁表示,将在商品方面,打造线上线下商品全渠道,形成线上线下商品一盘货;在运营方面,打造基于城市站的线上运营平台,形成本地化精细运营;在生态方面,构建以设计家为核心、基于数据共享的家居建材行业零售生态。

  今年10月,红星美凯龙宣布牵手腾讯,共建“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为中高端家居品牌打造精准、全场景、一站式的家装全周期营销服务平台以及获客平台。在10月22日至11月11日、红星美凯龙“团尖货”11·11大促期间,全国商场成交额突破160亿元,总订单数超41万,客单价达3.89万。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不仅仅是一个营销平台,也是红星美凯龙未来全新的商业增值板块,将在行业建立全角色、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的数字化连接。

  3月3日,5家百安居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于京沪两地同时开业,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将人脸识别、360°全景复刻、VR体验和AR购应用到门店中,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和手段,实现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的全面互通,开创全新购物体验。

  4月,天猫&北京索菲亚合作的智慧门店在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开业,重新装修改版后的索菲亚店面焕然一新,用阿里提供的技术加上新硬件重新诠释“新零售”。智慧门店将人脸识别、3D场景漫游、AR投射、云货架应用到门店中,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手段,实现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的全面互通,布局以消费者家居需求为核心的全新购物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