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使用空调要注意这些问题~

icon 2020-09-21 16:57:35
icon 0

摘要:今年的夏天格外热、也格外长,以为过了八月便是秋风飒爽,然而“秋老虎”的驾到却令人措手不及。“早晚凉,中午热”“一天温度一个样”,短T与长袖的交替也是着实令人尴尬不已。

初秋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年的夏天格外热、也格外长,以为过了八月便是秋风飒爽,然而“秋老虎”的驾到却令人措手不及。“早晚凉,中午热”“一天温度一个样”,短T与长袖的交替也是着实令人尴尬不已。

 

所以在这个善变的秋季里,空调还是得要接着用一段时间,以便于缓解昼夜气温变化而带来的不适。

 

夏季天气炎热,想要清爽舒适,空调开制冷模式就可以满足。但是立秋之后,虽然气温没有明显骤降,但是昼夜温差正在慢慢加大,如果仍然延续夏季使用空调的方法,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那么,秋季空调究竟应该怎么开才踏实又健康?

 

****设定温度要适宜

季节的更替往往会使温度摇摆不定,这个时候切莫因贪凉将空调温度设定的较低,一方面会导致人体机能下降,引发感冒;另一方面还会加重空调能耗,缩短空调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就可以了,同时建议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5℃,以使人的身体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中,减少季节更替带来的不适感。

 

NO.2合理调节室内湿度

秋天天气干燥,室内空气的湿度会慢慢降低。加上长时间开空调,会加速室内水分的蒸发,加重秋燥。所以,秋季在使用空调时,要注意给房间加湿,避免空气干燥。例如在房间里放上一盆清水或者能搭配使用空气加湿器那就更好了。

 

NO.3空调不宜整晚开

步入秋季之后,昼夜温差不断增大,往往白天热、晚上凉,如若通宵开空调非常容易着凉。如果实在闷热难耐,不妨用海尔智家APP开启空调睡眠曲线功能,设定空调晚间运行的时间段及温度值,例如睡眠时长设定8小时,空调温度区间设定在26~28℃之间,设定成功后无需半夜起床调节空调温度,便可在闷热的秋夜睡个安稳觉。另外智家APP还为老人、儿童设定了专门的睡眠曲线,全方位呵护家人的睡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现场】雕琢有道——丛一楼装饰集团首期“潜龙班”开课【新浪现场】金牌厨柜喜盈门店盛大开业学抗疫精神 立爱国之志 |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新浪现场】丛一楼装饰集团2020上半年度设计师、项目经理评级会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 南呈装企周年庆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八月建材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家居建材权威专家 带您花最少钱筑家星旭实业 | 2020年度星旭实业“德标杯”足球联赛来啦!奥克莱陶瓷:以高性价比,开辟中国外墙全屋整装“新蓝海”法诗欧陶瓷:立足福建 聚焦优势产品 创建中国建陶城乡一流品牌552个小时|长征路远,幸而有你直播回顾|理性选择,装修便成功了一半【市装协建国70周年获奖企业系列专访】雅美居装饰涂继羊:平价整装,立足江西服务全惊喜连连,奥运冠军田亮空降大自然地板****现场送福利【新浪现场】雕琢有道——丛一楼装饰集团首期“潜龙班”开课【新浪现场】金牌厨柜喜盈门店盛大开业学抗疫精神 立爱国之志 |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新浪现场】丛一楼装饰集团2020上半年度设计师、项目经理评级会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 南呈装企周年庆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八月建材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家居建材权威专家 带您花最少钱筑家星旭实业 | 2020年度星旭实业“德标杯”足球联赛来啦!奥克莱陶瓷:以高性价比,开辟中国外墙全屋整装“新蓝海”法诗欧陶瓷:立足福建 聚焦优势产品 创建中国建陶城乡一流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