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月星家居—全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 “江西造”越来越牛

icon 2018-10-29 14:57:42
icon 0

摘要:10月27日,C919飞机、ARJ21飞机联合转场南昌试飞,其中C919机体构件1/4来自“江西造”。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首批10辆过境客车中的两辆为“江西造”。10月22日,银川确定352条道路的45005盏LED路灯,将全部采用“江...

10月27日,C919飞机、ARJ21飞机联合转场南昌试飞,其中C919机体构件1/4来自“江西造”。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首批10辆过境客车中的两辆为“江西造”。10月22日,银川确定352条道路的45005盏LED路灯,将全部采用“江西造”……连日来,“江西造”秀出了一张张新名片。

记者发现,“江西造”越来越牛、捷报频传的背后是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的结果。

以航空业为例,在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航空产业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共圆“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江西“航空梦”,致力于打造“航空制造、民航运输、通用航空、临空经济”四位一体航空全产业链。

与此对应的是,在研发端,江西高起点筹建北航江西研究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江西飞行学院,在两个飞机研究所的基础上再添新支撑;

在生产端,江西已拥有整机生产企业8家,高标准建设的瑶湖机场更是为江西争取国产大飞机总装线、试飞基地落户奠定基础;

在服务端,全国首个省局共建的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在南昌成立,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落户江西;

在运营端,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花落江西……另外,以执飞省内航线的“江西快线”10月份试运营为标志,上接航空制造业、下连航空服务企业的“通勤航空生态产业链”将在江西形成。

近3年,江西航空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每年保持20%至30%的高速增长。2020年,江西航空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突破千亿元。

新能源汽车也是我省培育经济新动能中被寄予厚望的一个产业。对此,我省先后出台《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政策。

我省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有明确的产业布局,提出整车重点建设“一核四片”5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动力锂电池突出多条技术路线并进,建设4个产业基地的思路。

以南昌经开区为例,推进全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当前,经开组团有江铃新能源、百路佳、卡耐新能源、恒动新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40多家,形成了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变速箱、齿轮及相关零部件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1月至8月,经开组团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67亿元,增长28.8%。

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从上游到下游、从整车到“三电”关键零部件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自2014年以来,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连续4年保持倍增发展态势。2017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1万辆和4.2万辆,同比增长1.8倍和1.3倍。今年1月至7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2万辆和2.4万辆,同比增长37.5%和79%。按规划,到2020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50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

我省LED产业同样是走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集群集聚的发展之路。我省出台的《关于打造南昌光谷、建设江西LED产业基地实施方案》,清晰描绘出LED产业发展“路线图”:对LED产业上游、中游、下游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到2020年,全省LED产业主营收入要超过1000亿元,把江西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LED全产业链研发、制造和应用基地,将南昌打造成全国的LED“光谷”。南昌如今以硅衬底LED技术为核心形成了10多家企业的产业集群,覆盖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等全产业链。记者 洪怀峰

南昌金屋·月星家居

装修公司建材家具

盛大招商

地址:昌南客运站对面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