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乡村生活新趋势 2019凤凰湾爱巢小镇民宿设计大赛启动

icon 2019-06-10 14:53:44
icon 0

摘要:探索乡村生活新趋势 2019凤凰湾爱巢小镇民宿设计大赛启动

16月5日下午,由新余市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凤凰湾办事处、新余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凤凰湾·爱巢小镇民宿设计大赛”启动会在新余彩色村正式召开。

1

2

2

凤凰湾面积约46平方公里,水域和森林覆盖率83%,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森林公园,也是国家级4A风景名胜区仙女湖的重要景区,现建有凤凰湾影视城、亲子乐园等项目。凤凰湾旨在以民宿、人文、田园、湖泊为依托,打造可持续发展生态园区。

1

2

(凤凰湾)

2019凤凰湾爱巢小镇民宿设计大赛是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特色旅游小镇的时代背景下,以提升新余市旅游知名度、打响新余民宿品牌为宗旨,开展的设计大赛。并借此希望打造凤凰湾爱巢小镇民宿文化“创意经济带”,将凤凰湾爱巢小镇品牌推向更大的范围,推动凤凰湾民宿品牌化、集群化、产业化的发展,以期引进优质民宿品牌、产业资源和创意设计人才。

其中,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亚太十大酒店设计领衔人物吕邵苍,资深酒店设计专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委副主任王政强,资深民宿设计师、苏州花间堂主案设计邵华波,以及豪利原木订制、伊盾门窗总经理晏军平先生。这些嘉宾或从艺术设计的角度,或从乡村发展的方向,对新余提升乡村旅游品位、激活区域旅游经济建言献策。

1

2

3

3

4

5

6

6

7

(现场照片)

此次启动会分为:场内主题论坛、场外新闻发布、媒体记者采访三个环节进行。

新余市文联秘书长、新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浔军,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区委副书记罗劾评,新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强,先后就“民宿设计大赛的目的意义”、“未来期待与变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余市文联秘书长、新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浔军回答媒体提问

1

问:每一个乡镇都有自己的风景,您是山水画出身,在您看来凤凰湾是一个什么样的小镇呢?

(张主席)答:凤凰湾我去过很多次,和中国艺术研究院、龙宝斋画院、包括北方的一些艺术家都到凤凰湾写生过。北方的艺术家对南方的风景特别有感觉,尤其是我们江西的山水画,和北方的是有天壤之别的。我作为一个山水画家,有过17次上太行山写生的经历,相对来说,北方的艺术家来南方写生是很少的,最近几年我也邀请了一些北方艺术家来凤凰湾写生,这个地方很具有南方山水的代表性,所以在这里写生可以让北方的艺术家感受到南方的味道。特别是仙女湖的一汪水,特别能体现出江南山水的人文精神。就我个人来讲,南方山水包括黄宾虹先生创造的山水画都是山水画界所追求向往的,希望凤凰湾以后会有更多的北方艺术家来这里真正体会南方精神上的实质。

问:在您看来,新余市和凤凰湾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什么呢?

(张主席)答:这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来举办这种大赛,个人认为把这个任务交给新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是很接地气的,这个里面有大部分是我们新余的艺术家,了解南方的山水,也了解南方的人文,由他们来做设计会更加接地气。这次设计大赛我们邀请了很多国内知名的设计团队加入我们,我想不管是新余的或是外地的设计师,对新余的设计发展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来说,高水平的民宿设计会把凤凰湾小镇设计成新余最具有魅力的、最有地标性的、新的旅游标地。

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区委副书记罗劾回答媒体提问

1

问:此次我们仙女湖举办民宿设计大赛的目的和初衷是什么?

(罗书记)答:仙女湖主要是以旅游为主业,仙女湖的旅游这些年来在省内外及全国都有些名气,乡村旅游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一个重要的载体就是民宿。凤凰湾办事处举办这样一次设计大赛,目的就是通过民宿经济带动大旅游的发展,让一些闲置的民间资产变成有效资产,从而拉动经济的发展,这就达到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问:您对此次民宿设计大赛有哪些期待和要求?

(罗书记)答:民宿不仅仅是一栋房子的设计,更是要结合各方面的一个综合的设计,民宿源于生活,设计创造未来。通过民宿设计大赛,搭建一个集民宿设计创意和民宿产业资源、民宿体验、民宿开发、包括高峰论坛等一体的民宿产业发展平台,把这个民宿设计大赛举办好了,名气自然会彰显,游客也就跟着来了。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带动整个仙女湖的大旅游发展,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

新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强回答媒体提问

1

问:您对设计后的凤凰湾民宿有怎么样的期待,您对此次创意乡村大赛有怎么样的期待?

(李主任)答:新余本土的民宿严格意义上说原本是没有的。美观的或者有设计感的、含有民宿设计真正含义的作品还没有出现,想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在凤凰湾提供的现有的场地当中,实现一个真正意义上民宿的突破,然后能带给新余以及周边一个好的反响,民宿比赛实际上对设计是一个很好的表现形式,所以这次民宿比赛能够比较好的表达出我们的意义。

问:请您为此次大赛送出您的祝福吧!

(李主任)答:在这里祝福他们可以通过民宿大赛得到更多设计水平的提升。

提问结束之后,场外新闻发布会上,还对成立不久的新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和凤凰湾创作基地分别进行了授牌。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