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设计丨周凯俊:传承东方美学情怀 做有“灵魂”的空间审美

icon 2022-12-13 16:54:26
icon 0

摘要:周凯俊,初次见周老师,自信、谦逊是他的代名词,在对完美设计的不断追求下,他在这个行业越发熠熠生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及整合营销方案。

1

「 红星美凯龙“星海杯”设计师专访 」康之居——豪宅设计师周凯俊/

周凯俊,初次见周老师,自信、谦逊是他的代名词,在对完美设计的不断追求下,他在这个行业越发熠熠生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及整合营销方案,设计手法独树一帜,不拘泥于某一特定的设计风格或空间类型,有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与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知,他善于把握整个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客户需求,对室内空间的造型和色彩把握游刃有余,像是有魔法的「空间大师」。

“多维思考,用理性主义诠释设计生活”

一个好的设计师,是懂得生活的人,才能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从而给客户创造性的合理建议和方案。经过交谈,能发现周俊凯设计师自信、专业的态度,是他成为一名好设计的关键品质。

· 周凯俊作品·

1

1

Q:您是怀着一种怎么样的心态在做设计呢?能和大家分享下您的从业经历吗?

A:我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大学环境艺术,顺理成章地进入了设计行业工作。之后在北京一家设计事务所实习,后面选择离父母更近的城市,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设计事业。我认为设计师是个很务实的角色,设计是以人为载体的,首先要解决实际问题,契合业主的需求,在此基础之上才再加入艺术性。

Q:在你的从业经历中,斩获多项殊荣,其中哪个奖项对您而言意义非凡?

A:那些奖项都过去的里程碑,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获奖之后又是一个全新的阶段,以后也希望在设计方面有更多的发展。获奖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更是一份坚定的荣耀及责任,更应该对自己专业专注研究,升华自己的思维境界,创造出更多让客户满意的作品。

 · 周凯俊作品· 

1

“以需求为核 追溯设计本真”

一名专业的设计师,不仅要天马行空更要脚踏实地。各方面的落实,多元化的想法。在他看来,每一个家最终呈现出来的设计效果和风格,都是要以解决业主的基本需求为前提,然后再进行深入和延伸。

 · 周凯俊作品· 

1

1

Q:您说您的设计理念是:设计语言根植于中国传统,用现代手法对其精髓进行提炼、诠释 ,您是这样的理念如何融入到您的作品中呢?

A:回顾今日,就算科技再发达,生活再便捷,室内设计风格再丰富多样,但是中式还是国人骨子里存在的东西,文化底蕴厚重,也许现在很流行轻奢、现代、极简等等风格,但是在我看来,还是缺少一种文化底蕴。但是新中式并没有绝对的定义,而是在审美与生活需求中不断寻求一种平衡,用现代的生活方式和传统中式家居结合起来,打破沉闷和生硬,气韵上却延续了那份典雅温润。

 · 周凯俊作品· 

1

Q:我个人非常喜欢您的作品《尺度》,把东方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在一起,为什么有如此创意?

A:传统文化经过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洗礼,仍旧在静谧中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对传统的延续,不止是符号。就像是我刚刚说的,《尺度》这个作品是传统文化的继承与重新挖掘,融合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空间营造方式,构建一个自然、闲适、清雅的居住环境。整个空间营造通透、流畅与和谐的舒适感,同时蕴含着专属于东方的简朴、雅致、内敛与悠然。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国人的理念传承,处处可见对家的重视。

Q:现在很多个性定制化掀起热潮,这个的整体市场存在哪些问题?作为设计师应该坚守的初衷是什么?

A:在越来越成熟的设计市场中,大众对设计的认识越来越高,未来对设计师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也是导致行业的门槛越来越高,这对于家装行业而言是新一轮行业洗牌。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对于设计师来说,行业内卷可以提升自身的设计能力和服务质量,给装修业主带来更好的装修体验。内卷的实质是竞争,只有精益求精的质量才能留住用户,毕竟信任是一切合作的基础,才能接受市场的考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Q:针对普通的业主来说,如何选择专业正确的设计师呢?您有什么建议给到他们?

A:作为业主而言,就是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多看看设计师的作品,去了解设计师擅长的风格,从作品中找寻你渴求的共同点,最终寻找到和自己契合的设计师,其中很重要的以电就是多和设计师沟通,越细节越好,这样作为设计师才能够准确的扑捉到你的真实需求,最后将作品按照你理想化的模式落地。

周凯俊老师快问快答系列

Q:最有成就的一件事是什么?

A:对于我而言,比较有成就感的事情不是获得什么奖项,而是客户的认可。在我接触的的客户中,有的客户在达成第一次私宅合作之后,他的第二套、第三套,甚至是相关的商业相关也很信任的交给我们来做,这样的信任对我而言就特别有成就感。

Q:身边的朋友怎么评价你的?

A:朋友会觉得我比较幽默。

Q:设计房子你最关心的是哪一块?哪个环节?

A:我觉得设计的核心关键是业主生活方式,房子是业主自己长期居住的一个环境,所以空间设计和功能性布局,只有业主使用感最舒服,这就是好的设计。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让生活简单一点,纯粹一点。所以在我的设计中,也会适当做减法,摒弃一些家中存在价值不高的东西。

Q:除了工作之外,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A:打篮球、旅行!成都是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城市,有文化底蕴,有建筑特色。Q:在家宅还是喜欢出去玩?

A:我喜欢出去旅游,去感受不一样的环境的居住体验,这也是设计的一种沉淀。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民瞩目】12月10日,海尔水联网感恩月,百群狂欢日强势来袭!星·设计 | 吴重阳:自建别墅的“造梦空间” 享受慢下来的田园生活星·设计丨阿木:自由而有趣的灵魂 做一个纯粹的设计“匠人”星·设计 | 高嘉鑫:设计师就像医生一样,需要对症下药星·设计丨张鹤龄:最高段位设计是建筑无痕,设计无声!星·设计 | 邓奇:“全能王”设计师 专注内心,执着设计!天生嵌入 平而不凡 | 卡萨帝平嵌冰箱设计师系列荣耀上市!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数字经济领域建筑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数字经济领域建筑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南昌又一网红打卡地上榜,11月12日即将优雅开馆,就在西湖万达广场欢庆二十大 巾帼向未来 | 南昌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健康运动大赛圆满成功!专访AK空间设计创始人丨罗晨煜:做无束缚、无边界的设计【全民瞩目】12月10日,海尔水联网感恩月,百群狂欢日强势来袭!星·设计 | 吴重阳:自建别墅的“造梦空间” 享受慢下来的田园生活星·设计丨阿木:自由而有趣的灵魂 做一个纯粹的设计“匠人”星·设计 | 高嘉鑫:设计师就像医生一样,需要对症下药星·设计丨张鹤龄:最高段位设计是建筑无痕,设计无声!星·设计 | 邓奇:“全能王”设计师 专注内心,执着设计!天生嵌入 平而不凡 | 卡萨帝平嵌冰箱设计师系列荣耀上市!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数字经济领域建筑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数字经济领域建筑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南昌又一网红打卡地上榜,11月12日即将优雅开馆,就在西湖万达广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