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员指战员奋战在抗险第一线

icon 2020-07-20 11:04:12
icon 0

摘要:擎旗战洪,彰显“特勤力量”——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员指战员踏波破浪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在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人民群众的危难时刻,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委和全体党员指战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要...

在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人民群众的危难时刻,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委和全体党员指战员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要求,始终冲在抗洪抢险战斗的最前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贡献“特勤力量”。

1

2

党委统领,组织建在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汛情,特勤大队党委一班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打响抗洪抢险战斗的第一时间,大队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理对于防汛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先后制定了制定了《特勤大队抗洪抢险作战方案》和《特勤大队抗洪抢险遂行政治工作任务方案》, 要求队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工作机制,执行战时工作纪律。提前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5支团员先锋队和1支李胜利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哪里紧急就出现在哪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组织成为肆虐洪水中的坚固堡垒、坚强核心。

1

支部引领,党旗高扬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打好抗洪救灾这场硬仗,队站党支部是主心骨。大队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入队誓词、战前动员,开展了“敢于亮出党员身份”教育。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防洪的第一线。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7月7日,由于连降暴雨,红谷滩区九龙湖西客站周边3名群众被困内涝,60多人被困居民楼外,情况十分紧急。群众危难之际,特勤一站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火速前往事发地点营救被困群众。通过3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成功营救了3名被困群众,疏散了60余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

党员突击队巡防堤坝

2

加固堤坝

7月11日,进贤县西湖李家堤坝告急,以特勤大队二站、搜救犬站党支部为主体的20党员突击队员赶赴灾害现场加固600多米堤坝,历经8个小时的艰苦奋斗,圆满完成整条堤坝的加固任务,任务结束后,突击队员火速归队继续备战抗洪救援战斗。

7月13日,特勤一站党支部15名党员突击队员接到命令,九江修河三角圩溃堤情况万分危急,需立刻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全体党员突击队员勇挑重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营救出被困群众16名,疏散群众200余人。

1

疏散被困群众

2

营救被困群众

当前,特勤大队党员突击队还在抗洪抢险一线战斗……逆流而上,党员冲在一线

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特勤大队党员指战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抢险救灾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亮身份、作承诺,保持高昂的斗志,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火焰蓝”的时代风采。

1

营救被困群众2

特勤大队大队长李胜利,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坚守基层一线29余载的老同志,本可留守辖区,但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上饶抗洪一线,带着丰富深厚的“特勤经验”和坚韧不拔的“特勤力量”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带领“李胜利党员突击队”成功营救被困群众50余人。上饶抗洪刚结束,还未来得及修整,李胜利带再次领“李胜利党员突击队”、南昌支队前置抗洪抢险一分队、二分队共计52人火速赶往九江市濂溪区新港镇东升堤南段水域处置险情。由于道路被毁,他带领突击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徒步快速前往事发地点救援处置,在3.2公里长的东升堤坝进行了围堤加固,通过近20余小时的奋战,成功守住了堤坝,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特勤大队一站消防员徐黎明,一名在此次抗洪抢险战斗中火线入党的新党员,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西湖区朝阳2号电排泵房涨水被淹,所有泵机无法开机抽排,造成朝阳片区积水严重,徐黎明作为战斗班长,主动请缨,一马当先,通宵处置,连续奋战15个小时,将该电排站泵房的积水排干,为朝阳2号电排站下一步的检修和恢复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7月12日,特勤大队接到命令,需赶赴进贤增援抗洪,协助当地救援力量填土固堤,尽管刚刚通宵排涝归来,但徐黎明考虑到当前防汛压力大,主动要求带队前往进贤增援。来到抗洪现场,徐黎明带领班组人员挖土填沙,加固堤坝,守住了数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3日,刚从增援进贤归队不久的徐黎明立即前往永修,来到永修三角乡,徐黎明带领其他消防员乘坐冲锋舟前往被淹村落搜救被困群众,经过一天的紧张救援,徐黎明营救被困群众3名,疏散群众20余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波峰浪谷书写卫士情怀。特勤大队全体党员将以战天斗地、无坚不摧、攻无不克的昂扬锐气、无畏勇气和英雄豪气,铸起抵御风浪的钢铁长城,以最后的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且慢——万晓龙、廖杰、邓涛诗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天品装饰13周年庆 | 全员誓师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天品装饰上海路,以全新视觉呈现繁华阅尽后的返璞归真【优秀设计师】天品装饰嫣子琦【品牌巡展】天品装饰洪城店 链接新老城区新坐标细节决定品质 标准成为习惯 | 新传奇装饰集团工地大检查新传奇装饰八年一梦: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星驰装饰荣获:建国70周年“新时代家装标杆”优秀企业新浪现场 | 引领行业未来,墙因美腻子粉概念店盛大启幕【特价】最低4.6元/米包工包料 嘉宝莉美缝样板房火热征集【美好生活奋斗者】麦田装饰易滔:用承诺践行家装人责任新浪现场 | 天品装饰月度总结及表彰大会隆重进行《且慢——万晓龙、廖杰、邓涛诗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天品装饰13周年庆 | 全员誓师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天品装饰上海路,以全新视觉呈现繁华阅尽后的返璞归真【优秀设计师】天品装饰嫣子琦【品牌巡展】天品装饰洪城店 链接新老城区新坐标细节决定品质 标准成为习惯 | 新传奇装饰集团工地大检查新传奇装饰八年一梦: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星驰装饰荣获:建国70周年“新时代家装标杆”优秀企业新浪现场 | 引领行业未来,墙因美腻子粉概念店盛大启幕【特价】最低4.6元/米包工包料 嘉宝莉美缝样板房火热征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