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智慧冰箱与三星智慧冰箱,怎么选?

icon 2019-06-24 16:35:34
icon 0

摘要:卡萨帝智慧冰箱与三星智慧冰箱,怎么选?

作为市场上的主流高端品牌,卡萨帝和三星都推出了智慧冰箱——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和三星品道·智宴冰箱,两款产品都主打智能物联的功能点。下面就从产品外观设计、内部空间、智能功能体验及保鲜性能4方面来客观讲一下这两台冰箱。

从产品外观设计上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和三星品道·智宴冰箱容积相似,但卡萨帝箱体深度比三星薄4cm,门体边缘厚度仅有5cm,可以更好融于橱柜。




从外观上看,两者走的是简洁现代的设计路线,适合现代家装风格。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冰箱表面光亮,像是一面镜子嵌在墙里,再搭配两块27寸大屏幕和7寸小屏幕,非常有未来科技感,面板摸起来也更有质感。




三星品道·智宴冰箱使用了金属面板,嵌入式门把手设计,右侧搭配21.5寸超大触控屏,给人的直观感受不错。


从产品内部空间上

接下来打开冰箱门,一起来看看其内部空间。双方都拥有宽敞明亮的超大存储空间,但是在内部结构上有所区别。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内部是“目”式结构,两大分区,上部冷藏,下部冷冻,也有干湿分区,为不同食材创造了合适的存储环境。




三星品道·智宴冰箱整体“品”式结构,在分区上比较中规中矩。冷藏室在上方,冷冻室和变温室在下方。

从细节来看,两者设计师都考虑到如何解决存储大体积食材的难题。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使用电动隔板,一键就能自动调节空间大小,极大的简化了使用过程。而三星品道·智宴冰箱的搁板能折叠可移动,不过用户要手动掀开隔板才能收纳大体积食材。


从智能功能体验上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和三星品道·智宴冰箱产品卖点都是智能交互。两者通过触控屏幕集合了食材管理、娱乐、家庭交流、购物等功能。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的亮点是更有交互感,它融合AI智能科技,可以实现人脸识别、语音交互、助力开门等。

另外首创的家庭饮食健康管理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亮点。用户只要站在连接的体脂秤,体脂率、BMI等身体数据都可以上传到冰箱上,分析健康水平并推荐健康食谱。还可以添加用户面部识别FACEID,像“健康管家”一样管理一家人的饮食健康状况,带来耳目一新的使用感受。




另外冷藏空间中有一个有着个性化自定义的存储空间,有保健品、母婴空间、化妆品三种模式。7寸小屏幕可以对空间内的物品进行保质期提醒,也是卡萨帝冰箱的一大亮点。




三星品道·智宴冰箱比较有特色的还是食材管理功能。它内部有摄影头,能记录食材变化并上传到屏幕上。用户能在屏幕上看到食物以及它的新鲜程度,还能使用APP远程监控冰箱食材的状况。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并不能完全覆盖到各个角落,交互性不足。


从保鲜性能上

无论冰箱如何智能化,都需要围绕保鲜这一核心功能点。两者在急速制冷、杀菌方面相得益彰,但是两者在核心保鲜科技点上有所区隔。




在内部养鲜方面,大部分行业仅仅围绕温度、湿度、净度做文章,而卡萨帝冰箱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速度和氧浓度两个层面。尤其在氧浓度层面上,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搭载MSA控氧保鲜科技,能够从细胞层面满足用户养鲜需求。它能调节冰箱内氧气浓度,削弱食材有氧呼吸,能实现7天养鲜。把车厘子放进卡萨帝冰箱冷鲜7天,取出来依然鲜嫩水灵。




三星品道·智宴冰箱在保鲜方面还是停留在控制温度和湿度这一基础层面。它主打科技点是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技术,控制冰箱内部的温度和湿度,也能够抑制串味现象。

  总体来说,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在AI互联上更胜一筹,除了满足用户保鲜的核心需求,它的语音交互功能、个性化服务、细胞级养鲜科技、智能管理家庭健康都远远超过我们对一台“冰箱”功能的想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