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位大师的到来,为何能牵动整个江西设计师的心?

icon 2017-07-14 16:19:52
icon 0

摘要:从欧洲到亚洲,上万公里的行程,风尘仆仆只为这两个小时。

这是一场跨越国界的设计分享,只可相遇而无法多得的一场设计盛宴——2017普利兹克建筑获奖者卡莫•皮格姆中国行于7月13日在699文化创意园青创空间正式开讲。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家装教父,米兰HOAA艺术设计集团、庐山特训营及百艺百盛三大平台的创始人余静赣先生,城视窗·中国创始人邱玉苓女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艺术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何玲女士、米兰HOAA艺术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张泽巍先生,CIID27(江西)专委会秘书长陈志山先生,九江百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奇先生,百艺百盛执行总裁陈进先生,百艺百盛总经理苏静女士等嘉宾以及3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设计师共聚一堂,新浪家居、搜狐网、精英网等媒体受邀参与了此次盛宴。

不得不说的是,这一次所来的大师可谓是国际标杆。普利兹克被誉为建筑界内的诺贝尔奖,其所承载的是设计界最高的殊荣。人们想必然之中是无法想象这样一位大师会亲临南昌,在七月盛夏的时节无疑是迎来一股春风让人心旷神怡,更难得的是能够近距离与之接触,感触这份建筑界的无上荣耀带来的激动。

而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百艺百盛,也可谓是百般细心、千方重视。

| 13:00 ,百艺百盛设立前台咨询处为到场的设计师及嘉宾提供服务

| 工作人员告诉各位设计师进行相关事项的注意以及为其贴上本次分享会的专属印章

| 设计师以及各嘉宾签到

| 为远道而来的宾客准备了丰厚美食

| 艺术的形式是多样的,相通且融汇

| 音乐也是一种艺术,无疆界之别

| 距离大师的到来还有一段时间,现场早已汇集了众多设计师以及往来宾客

| 下午14:00,九江百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雁首先为大家讲述“设计•未来”——家装设计师如何在行业升级进程中突破自我。

拥有近20年室内、艺术设计从业经验的她,对于家装设计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首先她用一个“惘”字展开,与在场设计师同行进行一个“初心的探讨”。设计是不易的,特别是越往后,越会让人觉得这一行的目的越来越模糊,如果无法坚持本心,那么很容易在前行的道路中失去方向充满迷惘;

演讲之中她特别提出“一体化”——硬装+软装、建筑+硬装+软装、建筑+硬装+软装+生活,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设计的一个回归点,那就是生活;同时提到“加法与减法”——T型人生与树形人生,所代表的方向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加减看似简单,做起来或者坚持却是一件难事;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都要努力成为刚好的自己。”这样的一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去发现自己、觉醒自己、塑造自己最后成就自己!

| 而正在众人听演讲的过程中,余工已悄悄来到现场,感受到浓厚的设计氛围遂提笔作画

| 近距离感受余工的手绘风采

| 紧接着余工上台分享此次西班牙之行所获感想

余工所提最多的是与外国设计师的交谈感受,不同的国度不同的风情以及文化的差异,让设计听起来十分生趣。如今是一个全球化经济体时代,无处不充斥着时代的科技气息,在建筑新旧的选择之上,国内大多是选择了拆旧建新,而此次一行让他看到了新旧结合的设计魅力,更钦佩于三位获奖大师的自然改变室内的设计理念。

同时余工此次也参观了卡莫•皮格姆大师的工作室,尤其是对于其设计的时代与新潮所相结合的设计表示极为喜欢。也同时与在座的各位设计师呼吁这样一种新旧并存的理念,觉得能够将自然与室内相融合,对于古人提倡的“天人合一”是很好的诠释,有着一种独特的幸福感。

一行之中有着收获的喜悦,也有着对于江西设计不足的思考。也许有些设计能够登上大雅之堂,但着也只是有些,更多的则是需要通过接下来不断地努力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就如同《摔跤吧爸爸》里所言,全国冠军在一个地方每年都有,但世界冠军绝不可能轻松出现。我们江西设计也要以这种向上的精神去拼搏,更加努力发扬江西设计的风采。

| 对于余工所谈到的“设计师的幸福”,认为这份幸福是由内而外,并且由外延伸至内。

| 普利兹克奖获得者Carme Pigem卡莫·皮格姆现场分享

作为2017普利兹克建筑获奖者之一卡莫•皮格姆,她首先表示感谢在场设计师们对于自己的等待,对于此次中国之行表示十分向往,而来到南昌与在场的优秀设计师们交流更是高兴。交流的第一站之中,便感受到了来自中国设计的独特的魅力,看着设计师们对于自己家乡的热爱,更是有一种亲切之情。

接着余工之前的介绍,卡莫•皮格姆继续着讲述自己的工作室。除却获奖的殊荣,她更在意的是自己以及工作室所有人的感受。从她的话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她对于地域以及文化的执着与尊重,创造出与环境对话的空间。正如她的工作室一般,自然与建筑融为一体,工作室人心为一体,享受着这份工作的乐趣以及设计的追求。

最主要的还是要数大奖为其所写的颁奖词,准确贴切的形容着她与其他两位设计大师。

近30年如一日,拉斐尔·阿兰达、卡莫·皮格姆和拉蒙·比拉尔塔三位建筑师紧密协作,以一种对建筑严谨审慎而细致入微的方式耕耘至今,共同荣获2017年普利兹克建筑奖。他们的作品充满敬仰与诗意,不仅满足着人们对建筑的传统需求,以期协调自然与空间之美、兼顾功能与工艺,但真正令其脱颖而出的是他们创造兼具本土精神与国际特色的建筑和场所的这种能力。

他们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并以三人名字的首字母命名,称作RCR建筑事务所。他们抵御着大城市的诱惑,只求根植本土,保持与故乡的亲密联结。 他们形成的工作模式是一种真正的默契合作,任一项目无论部分或整体都不能完全归属于一个人。他们这一创造性的工作理念意味着不断融合每个人的设计智慧,需要持续沟通与灵感碰撞。

|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家装教父、米兰HOAA艺术设计集团、庐山特训营及百艺百盛三大平台的创始人余静赣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艺术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何玲女士,米兰HOAA艺术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张泽巍先生,百艺百盛执行总裁陈进先生上台揭牌,米兰国际HOAA设计师CLUB中国区总部正式成立。

| 米兰HOAA艺术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张泽巍先生讲解有关米兰国际HOAA设计师俱乐部中国区总部的基本概况和入会资格

至此,本次2017普利兹克建筑获奖者卡莫•皮格姆中国行暨米兰国际HOAA设计师club中国区总部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这是继扎哈公司新掌门人帕特里克·舒马赫先生南昌行又一国际大师的交流分享机遇,这无不意味着江西设计将走向更好的明天。同时也非常感谢余工所带来的宝贵机遇,感激他为推动江西设计不断前行而做出的一系列举动。

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好的江西设计,走向全国,面向国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