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宏宇陶瓷杯】邀请赛作品展示——王金华设计案例

icon 2018-10-08 10:26:45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要向大家展示的是来自华翔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金华的简美混搭风格家装设计案例和禅意新中式广式茶餐厅设计案例。

导语

九月伊始

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大赛

响彻在整个家居行业

为江西生活设计而来

它就是新浪·宏宇陶瓷杯

2018首届江西精英设计师邀请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新浪家居和宏宇陶瓷联合发起主办,江西品哲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承办,在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江西赣鄱设计联盟、江西木兰会、南昌市设专委和江西众多主流媒体的支持下,我们致力于发掘更多优秀设计师及作品,为江西生活设计发声,让洪城人民更懂生活,让设计更有价值。

9月6日下午,新浪·宏宇陶瓷杯“H+为江西生活设计”2018首届精英设计师邀请赛正式启幕,赛事组陆续收到众多设计师的参赛作品,即日起,我们会将收到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展示的是来自华翔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金华的简美混搭风格家装设计案例和禅意新中式广式茶餐厅设计案例。

设计师简介

王金华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注册号:ZHZGA161132)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2017深圳鹏鼎奖【中国十大豪宅设计师】

CCSD设计师俱乐部高级会员

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江西站)CD网注册设计师

【庐陵设计力量】发起人

南昌吉安商会装饰分会副会长

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   

华翔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

荣誉:

2014年艾特国际空间奖优秀作品

2015江西十大室内设计高端设计总监

2015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营造空间”杰出作品奖

2015年“磐石奖”十佳商业空间奖

2015年精英设计师足球队优秀球员

2016年深圳“鹏鼎奖”十佳别墅空间奖

2016年中国江西室内设计总评榜十佳别墅空间奖

2016年新浪网中国(南昌)室内新势力榜十佳设计师

2016年北京“喜舍杯”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2016年“磐石奖”十佳商业空间奖

2016年度江西设计网络人气设计铜奖

2017年中装协上海CBDA设计奖餐饮空间-金奖

2017十间坊辩论赛华中区南昌赛区最佳辩手

2017年深圳“鹏鼎奖”十佳餐饮空间作品奖

2017年中国江西室内设计总评榜十佳别墅空间奖

2017年“中国设计星”全国四十强

2017年艾特国际空间奖优秀作品

2017年“金堂奖”全国优秀作品奖

作品展示

 作品一:《万境-美宅》 

项目名称:万境-美宅

项目地址:湖南湘潭市五矿-万境水岸

设计单位:华翔空间设计机构

施工单位:南昌华翔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 计 师:王金华

设计风格:简美混搭

项目面积:450平米

设计说明:

明朗大气而不多加修饰的美式风格,散发出她特有的迷人与浪漫氛围,既有着古典欧式的华丽与富贵,又有清新自然的线条美,剔除了更多羁绊,同时又能寻找出美式做旧的文化根源,大气而不失随意的自在感觉,“简美”主要以功能性为优先考虑因素,适合追求舒适,兼顾优雅,注重自身居住品质,但又不过分张扬的人。

本案为一套四层联排边户别墅,整体使用空间在基础改造后达到最佳,考虑客户三代同堂,并且有三个小孩,设计师从兼顾功能使用到美学概念的运用中寻找触碰点,对每个空间进行分割处理,一楼客厅餐厅及敞开式厨房连成一体,体现美式风格的自由开放,中西厨房的分区,提升了生活的品质空间,圆形的餐桌融合了一家三代人的家庭文化,客厅电视背景及休闲阳台书柜布满了各式文化的书籍,体现客户对知识的热爱及对中国文化的延续,客厅及餐厅中间的酒柜吧台起到了连接空间的亮点,活跃了空间的结构感。

二楼通过基础改造,由原来的两间房分割出三间房,分配给三个小孩。靠南边的卧室给大女儿,设计独立的书桌空间及钢琴摆放区,形成了独立的公主私密空间,中间的卧室给小女儿房,考虑小女孩年纪小,打造浪漫童真的粉色田园,在童话的世界里自由成长,靠南的房间设计成男孩房,整个设计成具有个性的英伦风,帆船、古堡、吉他等等元素成就了公子活泼阳光的成长空间。

三楼整层为主人私有空间,设计主卧、书房、衣帽间、休闲阳台、大卫生间、洗衣阳台、花园等,全面体现了别墅的居住品味,考虑业主为年轻的夫妇,整体色彩打造为美式新古典,体现富贵而不繁琐,色彩丰富而不凌乱。

地下室作为赠送空间,通过结构改造后,扩大了功能使用空间,设计了老人房和保姆房的居住空间,有专门的麻将房娱乐空间及高品质的私家影院!直通水景花园,使整个房屋连城一体,气场更足!流线更美!

“美”作为一个概念词,涵盖结构美、空间美、色彩美、造型美等多重元素,设计师结合美式风格和家对“美”的概念相融合,打造有爱而又美丽的居住空间,在一片静水湖边融入万物生机,创造“万境-美宅”。

 作品二:《一盏茶·笼点广式茶餐厅》 

项目名称:一盏茶.笼点广式茶餐厅

项目地址:南昌市八一公园湖心岛

设计单位:华翔空间设计机构

主创设计:王金华

深化设计:付佳航

设计风格:禅意新中式

户型结构:餐饮空间

项目面积:1000平米

江天一色无纤尘,

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引一首唐代著名诗人张若虚《春江花月夜》的诗句来形容我们项目所处的空间环境,本案位于南昌市老城区八一公园的湖心岛上,由整个东湖水域环绕,三面临水,一面处在公园的茂林修竹之中,南面是南昌最繁华的中山路商业街,北面是南昌最早的城市绿洲八一公园,地理位置极佳,空间环境优雅,蓝天与碧水的融合,建筑与空间的叠加,形成一副中式禅意山水画卷!

一盏茶.笼点旨在打造南昌首家最正宗的广式茶餐厅,传承广府美食早茶文化,专注广式点心,传递早茶文化,让生活有品更有“味”。

整个建筑由公园内部延伸到湖心岛上,为中式传统三进两天井的建筑构造,前庭后院的风水布局,我们根据原有的空间结构,结合四周的环境氛围,围绕茶、禅、悟、行、形、禮、休、養、書、韵、香、服。以東方禅宗的哲学与审美方式,融入静雅、简素、清逸的设计理念,感性与闲适成为空间层次所要表达的方向,都市城中心的慢节凑生活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运用到花艺、鸟笼、竹编、原木、石磨等设计元素去贯穿整个空间,结合中式建筑的构造形式,让空间拥有禅宗美学的同时也兼具一些地域文化特色。

自然的空间是平和的,是安静的、她不喧闹、也不做作,我们运用中式的借景与造景的手法,室内的绿植墙与室外的自然景观遥相呼应,室内空间的相互叠加融合,整个建筑被树木和水域所围合,室内空间设计如一壶久酿的美酒,带着低调与朴素的奢华,鸟笼与灯具的点缀,传递一种安静的禅意,通过外部的竹林将客人引入室内,推开百年老门的那一瞬间,恍若梦回千年。

循着石磨踏板,漫步于青山松林之间,蝉鸣鸟语环绕相伴,清逸适然。我们将四周的玻璃窗全部改造成落地大窗,最大限度的把四周的景观引入室内,人在景中,景在画中。惟妙惟肖,静谧悠远!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一盏茶.笼点的生活品“味”!

作品征集要求:

1、作品类型不限,户型不限,设计空间面积不限 

2、原始户型图/平面布置图/效果图/实景图,总数不少于6张

3、每张设计图片像素不低于400K,分辨率不低于150dpi 

4、个人形象照、个人简历、作品介绍及设计说明齐全 

投稿邮箱:845087667@qq.com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