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室协密集发力 促行业有序发展

icon 2018-11-01 14:37:57
icon 0

摘要:近期,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以下简称:省室协)密集发力,整合汇集各方资源,打造宽松规范市场环境,促使我省室内装饰行业有序发展。

近期,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以下简称:省室协)密集发力,整合汇集各方资源,打造宽松规范市场环境,促使我省室内装饰行业有序发展。

10月25日上午,省室协参加由省工商局组织召开的家装企业行政约谈会,鼓励企业多与政府进行交流、摆现状、谈问题,争取政府对我省规模家装企业的认可、肯定、扶持。一些企业在约谈会上希望政府对认真做家装的企业提供支持帮助。省工商局领导表示,将尽快制定优质企业的评判标准,并配合省室协将这些优质企业向社会推介,规范我省家装市场。同时,政府还将加大行业规范标准的修订,抬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清理一些“害群之马”企业及街巷“游击队”。

10月26日下午,省室协在南昌召开了由八家地市协会(专业协会)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协会发展事宜。大家对省协会今年以来,配合政府制定全省统一的规范合同、调研“第三方资金托管”、筹建家装投诉站、研讨组建行业专家库、组织设计师培训考证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省室协今年9月组织设计师参加“中国设计周”和中室协30周年庆典表彰活动,获得多个设计金、银、铜奖及行业优秀奖项表示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各地方协会在介绍自身工作情况及遇到问题的同时,还针对设计师推介、第三方评判机构组建、诚信企业标准等八项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地市协会交流互动很有必要,非常及时。通过交流,可以起到促进地方协会发展的目的。今后省室协一年至少要召开一次类似的工作会议,可以采取各地市轮流做东的模式进行。

10月28日上午,省室协应邀参加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传统村落保护设计与维护管理人才培养》学术讨论会,并与江西师大的校领导及省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将“国家艺术基金”与我省的设计师培训完美结合,由我省设专委组织设计师们参加学习、交流。主办方明确表示,将努力创造条件向我省设计师倾斜,引导更多对村落设计有兴趣的朋友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培训。

10月30日上午,省工商局、省消保委、省室内装饰协会在南昌召开了由省住建厅、南昌大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司、南昌市仲裁委、经纬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等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的“家装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会”。 省室协在评审会上就起草家装合同(示范文本)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围绕着规范我省家装市场的目的,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家装合同格式条款进行了专业性的评审和研讨。最后,省工商局副局长梁卫光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专业性评审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汇总、提炼,形成规范合同的精髓,充分利用规范合同的出台,切实保护消费者和家装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评审会,并将进行跟踪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