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迎接智能家居发展机遇——专访安翔智能总经理余乐

icon 2017-03-21 14:08:13
icon 0

目前,金融、移动互联网、电商、社交网络等产业近一步融合为传统产业提供更多创新和变革机会点,由工业自动化延伸到家庭的智能家居产业也不例外。尤其是软硬结合轻量化智能家居单品火热,如Nest、Dropcam等,使得智能家居概念备受互联网巨头、风投等关注。对于拥有十多年产品研发经验和丰富智能家居产品的安翔智能而言,面对智能家居行业在互联网冲击下变革、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他们将有怎么看法以及转型布局呢?

智能家居迎来互联网似的快速发展

“为何选择投身智能家居行业?”余乐表示,智能家居将带来下一次科技革命,并承载更大的想象空间。选择安翔智能,余乐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这是一个关注客户体验并坚持长期发展理念的公司。

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到未来十年,二十年,互联网要解决的问题,把各种家电,各种硬件设备连接起来,这个时候互联网的连接数会达到千亿,甚至万亿级。我们认为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现在的火爆是因为互联网边际扩大的结果。

为什么智能家居现在会火起来?“过去十年,人们在互联网里做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和发明,未来十年,这些创新和经验会扩散应用到现在现实世界里,包括智能硬件、O2O”。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智能家居在这个环境里,同2014年开始火热起来。现在人们更多关注智能硬件厂家和创意公司新的产品。余乐对此,充满信心。

以发烧友的心态做服务

当你充满期待地与一个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你便会发现对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关键是能不能互相尊重有效沟通、一起努力共同改进。同样的我们公司一帮人也以发烧友的心态与热情进行市场推广与服务,力求以对人性化的充分理解来持续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用户说了算那才是王道!”

这些年来,我们从大量工程案例的实际中充分了解也熟知用户诉求,一起努力完善系统、至今已取得可喜成绩,使安翔只智能系统成为一个最具人性化、最符合用户期待、最接地气的智能家居系统,我认为这是厂商联手合作的一个典范。我们把这种合作理解为:精准定位、深度服务、提升价值!

所谓的思路与洞察力是一种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的价值体现形式,智能家居系统之所以智能,是你能不能做到系统适应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使用户用得舒心、便利、安全、节能。而要做到这些,没花心思不行没有细节不行,没有人性化的稳定可靠的智能家居系统平台更不行!在“发烧友”的眼中没有所谓的利润最大化,更多的是让用户觉得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的价值观认知,从而打破用户对价格敏感的心里屏障。因为有了一个好的智能家居平台、便能充分发挥我们所具备的系统集成能力,呈现给用户的也是一个更加完美的系统,从而把生意做多做大做强,利润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了!

现在好多行业内的公司太热衷于炒技术炒概念,根本没理解好目前用户消费群体真正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智能家居系统,要么系统产品残缺不全、要么眉毛胡子一把抓,代理商受害、工程商受累、用户受罪。也有一些公司采用某种极端手段强势进入市场,没有把代理商培训好更不会考虑代理商的利益,代理商存活率很低、损害了代理商的利益,最终也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而这一切与安详智能的合作过程中恰恰相反。在智能家居系统目前还没有达到普及的情况下,确实很难统计有多少市场份额,但安详智能的分销商有相当一部份是从做别的品牌放弃后主动找我们合作。

机遇与未来

智能家居行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用户痛点与体验尚可企业内解决,但标准问题是系统性问题,在目前的商业模式下似乎难以逾越。在移动网络及智能手机迅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家居与照明市场慢慢摆脱了“只叫好,不叫座”,“有概念,没体验”的魔咒,产品一步步走向成熟,价格也逐渐变得亲民。

目前,安翔智能有与智能相关的200多项专利,余乐认为,智能家居产品要做好传感器、基于WIFI的无线连接和大数据计算能力这三项最基本的东西,方能创造出良好的客户体验。

余乐介绍,安翔只能也特别注重梳理自己的产品战略,注重提炼各种产品之间的内在关联性,形成逻辑互动。

安翔智能有一套良性的、行之有效的营销管理体系、增值服务体系,这对于我们市场运作也是一个很好的有力保障。目前合作的对象包括:专卖店、分销商、地产、装修、设计等。我们对合作伙伴实行全程培训、全方位服务、零风险营销模式,让合作伙伴获得大部分利益,累积了很不错的市场资源,这些都为未来营销体系链条中每一个环节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4年智能家居市场风生水起,其中不乏卖点也不乏噪音,这些都是事物演变过程中的一种现象。随着安详智能新产品新系统的不断研发与创新,凭着良好的用户口碑、市场认可的品牌知名度,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深耕市场共同发展,2015年应该就有一个很好的获益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