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部落 | 龙发装饰A9空间设计师韩矜:从内心出发,做有灵魂的设计

icon 2020-08-17 12:11:55
icon 0

摘要:2004年,韩矜从南昌大学毕业,因为曾经的老师有位学生在东莞开了一家软装公司,在老师的推荐下,韩矜也前往东莞从事软装行业的工作,当时东莞的装饰行业相对于全国其他地区来说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韩矜在这里预见了装饰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下定决心要在...

1

创业经历:初生牛犊不怕虎


2004年,韩矜从南昌大学毕业,因为曾经的老师有位学生在东莞开了一家软装公司,在老师的推荐下,韩矜也前往东莞从事软装行业的工作,当时东莞的装饰行业相对于全国其他地区来说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韩矜在这里预见了装饰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下定决心要在行业内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在东莞工作了两年以后,他发现软装并不是他擅长的领域,权衡之下,他决定放弃正在步入正轨的软装事业,转而投向自己擅长的硬装领域,从头开始打拼。

▷韩矜▷韩矜

2006年,韩矜前往佛山开始了他的硬装事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施展才华让他感到如鱼得水,在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之后,他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慢慢的开始“膨胀”起来,恰逢这时曾经的老同学找上了门提出合伙开装饰公司的想法,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韩矜认为时机已经成熟,是时候“撸起袖子干一番大事业”了,就这样,他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同学的邀请,三人一同前往江西高安发展,很快便成立了一家装饰公司。


“那个时候确实是因为太年轻了,觉得自己懂的已经够多了,而且也把创业想的太简单,觉得运营一家公司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加上前两年工作也比较顺利,心态开始膨胀,所以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韩工告诉小浪。

▷韩工在参加设计比赛▷韩工在参加设计比赛

理想往往很丰满,但现实却往往很骨感。公司发展前期,大家都干劲十足,所以经营的还算顺利,但是由于缺乏长远的规划,公司在第二年就开始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当初一起打拼的三位合作伙伴,也开始因为分工不均产生了分歧,争吵变成了家常便饭,韩矜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其实当时我们犯的都是很简单的错误,但由于三个人都缺乏经验,所以不知道如何解决,如果现在再让我去做这件事(创业),我想我会很好的去处理这些问题。”韩工感慨道。

▷韩工参加专业培训的合影留念▷韩工参加专业培训的合影留念

疲于无休止的争吵,无奈之下,韩矜选择了退出,紧接着另外一位合作伙伴也从公司退了出来,不久之后公司就因为经营不善宣告倒闭,对于这次短暂的创业经历,韩矜做了几点总结:“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领头人物是关键,规划是根本,核心理念则是灵魂。领头人物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够发展起来,规划决定了企业是否能走的长远,而核心理念则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够走的扎实,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韩工告诉小浪这也是对当下正在创业的年轻人一点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启发。

▷韩工参加足球比赛▷韩工参加足球比赛


选择平台:与龙发装饰一拍即合


从公司退出来后,韩矜回到了南昌,有了之前的创业经验,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眼光也看的更加长远了,他认为既然自己不适合创业,那么就必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几经衡量之后,他选择了实力雄厚的龙发装饰集团。


韩矜告诉小浪,选择留在龙发装饰不仅仅是因为企业的实力雄厚,更重要的是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同。


龙发装饰一直秉持着“人人是老板”的企业理念,处处都为员工着想,为员工营造自由、开放的工作氛围,对设计师实施无底薪,高提成的工资模式,最大程度的激发设计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龙发是业内最早提出'工作室模式'的装饰企业,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能把个人的力量集中起来,以分工合作的形式去完成每一个项目,这样一来工作的效率就被大大提高了。”韩工告诉小浪。

1

除此之外,公司采用的是“开源节流”的发展模式,即节约成本,淘汰那些效益不好的分公司,把更多的金钱和精力投入到发展较好的分公司,这样一来即便分公司的数量会略有减少,但至少保证了余下分公司的质量和效益,这种发展模式从长远来看是无比正确的,现如今在装饰行业迎来寒冬的大环境下,龙发装饰却能“迎寒而上”,业绩依旧保持在行业内前列,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加入龙发装饰对于韩矜来说也是无比正确的选择,本就实力超群的他有了可以大展拳脚的空间,事业上就好似如虎添翼,在这里他不仅获得了客户和公司的一致认可,在各种设计大赛中更是获奖无数,深受业内人士肯定。

▷韩工的奖杯▷韩工的奖杯

突破瓶颈:活到老学到老


韩矜作为较早一批进入设计行业的前辈之一,见证了设计市场的巨大变迁。他告诉小浪以往的设计市场并不透明,主动权大多掌握在设计师手中,业主的想法和要求都不多,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好事,因为工作难度大大降低了,但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却是一件坏事,作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秩序相对混乱。


随着国家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的逐渐富裕,现如今业主的审美在不断提高,要求也越来越精细化,这对于设计师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如何寻求突破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韩矜给出了肯定而又有力的回答:活到老,学到老。他把自己的事业比作一汪池塘,只有让源源不断的活水流进来,这汪池塘才不会枯竭。而知识便是那活水。

1

韩矜告诉小浪虽然平时的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只要一有空他就会静下心来总结和反思,然后和其他设计师进行讨论和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并且定期外出学习,系统的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能力。韩矜经常会参加一些设计师分享沙龙活动以及设计展览,他说其实这种活动不仅能让他了解到行业的最新动态,而且也能及时跟上现在审美走向的发展,设计师最忌讳的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独自创作,这样永远都是一只“井底之蛙”,一定要时不时跳出来看一看。



作品展示

1



儿童摄影店

1

13

2

 烧烤店

1

2

3

4

3

住宅


1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丛一楼装饰执行店总系列访谈】青山湖分公司鲍爱英: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设计师部落 | 熊夫子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熊江辉:设计,以此为生,乐此不疲,倾尽一生德国凯瑟K-Wasser与山东华杰东方装饰达成战略合作【新浪现场】建材仓储赋能企业转型,为整装产品提供保障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员指战员奋战在抗险第一线《且慢——万晓龙、廖杰、邓涛诗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天品装饰13周年庆 | 全员誓师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天品装饰上海路,以全新视觉呈现繁华阅尽后的返璞归真【优秀设计师】天品装饰嫣子琦【品牌巡展】天品装饰洪城店 链接新老城区新坐标细节决定品质 标准成为习惯 | 新传奇装饰集团工地大检查新传奇装饰八年一梦: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丛一楼装饰执行店总系列访谈】青山湖分公司鲍爱英: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设计师部落 | 熊夫子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熊江辉:设计,以此为生,乐此不疲,倾尽一生德国凯瑟K-Wasser与山东华杰东方装饰达成战略合作【新浪现场】建材仓储赋能企业转型,为整装产品提供保障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党员指战员奋战在抗险第一线《且慢——万晓龙、廖杰、邓涛诗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天品装饰13周年庆 | 全员誓师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天品装饰上海路,以全新视觉呈现繁华阅尽后的返璞归真【优秀设计师】天品装饰嫣子琦【品牌巡展】天品装饰洪城店 链接新老城区新坐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