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磊风雨十九载,我们一路同行 | 领航篇

icon 2017-08-18 09:51:07
icon 0

摘要:十几年来,金磊一直朝着企业上下一致的目标朝前行进。当然,能取得现在如此卓越的成就,这主要归功于企业的领航者。 他们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为企业的前行打下深厚的基础,同时也为未来的每一步铺好前行的路基。劳心劳累,只为一个更好的金磊。

金磊石业领航篇

金磊十九年,不断地在创新发展,引领着江西石材行业。

十几年来,金磊一直朝着企业上下一致的目标朝前行进。当然,能取得现在如此卓越的成就,这主要归功于企业的领航者。

他们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为企业的前行打下深厚的基础,同时也为未来的每一步铺好前行的路基。劳心劳累,只为一个更好的金磊。

张晓波,工程部经理;郭志勇,厂长。奔走在第一线的两位领航者,十几年如一日,与金磊风雨同行。

【张晓波——工程部经理】

金磊石业:您从事石材行业多少年了?

张经理:我是2006年大学毕业,创了两年业,从2009年来到金磊刚接触石材,到现已有9年了。来金磊前其实我对石材并不了解,那时候除了市政工程和星级酒店会大量用到石材,我记得当时家装用到石材的只有门槛石,窗台石,还有灶台,而且门槛石都是用花岗岩而不是现在的大理石。

那时候就更别谈会CAD制图设计了,都是在金磊这个平台上慢慢学习摸索积累出来的。所以我一直和朋友开玩笑说金磊绝对是我的第二所大学,学习了3年,留校做了3年的实习老师,又做了3年指导老师,而且到目前为止都在不断学习。

做石材这一行需要做到全面精通没有6年的沉淀时间,你想说你专业那绝对是句玩笑话。从矿山开采、方料开板、业务洽谈、量房预算、板材挑选、制图下单、生产加工、配套施工、净化售后,随便哪条都要花大量时间学习和熟悉的。

特别是工程部想要把工地做到几乎完美必须要完全掌握这9项关键点,新手在金磊做3年才能算是合格的助理,工程部每一位都有6年以上的石材工作经验。


金磊石业:与南昌其他石材企业相比之下您认为金磊的优势在哪?

张经理:金磊的优势一定是团队的力量,金磊的分工非常明确,从董事长到下面的每员工都发挥各自所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各个部门的人员配比是1∶2∶10∶6∶2。(比如:1个业务员的业务量需要2个工程部的项目负责人来对接服务,需要10个车间工人来进行加工,需要6个施工人员来配套安装,需要2个净化人员来做售后服务。)

这样的一个人员配比才能保证每个客户的工地有更高工艺质量和服务品质。金磊每一年的产值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个百分点,各部门的人员配置会根据产值不断的增加,金磊始终坚持不求没有品质的快速发展,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稳定持续发展。


金磊石业:石材的装饰也会有不同的风格,如今人们喜爱的风格有哪些?

张经理:目前人们喜欢的风格特别多,比如欧式、中式、美式、港式、现代、田园、极简等等,每个客户的经历和审美观不同所以喜好也不同,但对我们石材企业来说比较喜欢欧式,因为欧式的用量及工艺多。

每种风格的区别我觉得主要是硬装、软装的色彩搭配以及对装饰材料的选择还有工艺造型上面的差别。风格的不同对我们石材的选材配色及工艺是有所不同的,比如欧式用料方面主色一定是米黄大理石,工艺必须要有欧式线条、欧式水刀、浮雕、罗马柱、壁炉。

如果是中式那么用料主色以灰色为主、工艺里主要有回形纹拨打、仿古面、中式线条。对我们来说唯独不变的是把设计师的效果图用石材用工艺给展示出来,读懂设计师的用意参透图纸,加上我们对材料和工艺的掌握尽可能的做到完美,甚至比效果图还漂亮。

|日常工作巡检

金磊石业:您在金磊的这些时间里,给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张经理:金磊这个平台给我及团队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断挑战,坚持精益求精创造卓越品质。

石匠人都知道做石材是非常枯燥特别繁琐的事情,每天面对的是冷冰冰的石材,而且每天会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去处理。让我一直坚持下来的是从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不断突破不断挑战的那种成就感,把冷冰冰的石材做的有声有色富有生命。我们的团队年轻、精干、团结、充满活力,我们的企业讲诚信、讲品质、讲担当。

在金磊的点点滴滴都让我非常难忘,如果是特别难忘的事情应该是一个承诺吧,记得7年前有个娱乐场所承诺了客户明早7点前货要到工地,而我们的货需要凌晨3点才能运到工地,由于太晚了都没有搬运工愿意去卸货,没有办法3个没干惯重活的管理人员亲自上阵把一大车石材给卸完了,卸完货3个人都累趴下了,手也磨破了,但我们的承诺也兑现了。


金磊石业:在您看来目前江西市场上的石材行业的问题有哪些,金磊又是以怎样的形式来面对?

张经理:我个人觉得江西石材行业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过于分散,石材企业不集中,行业报价不规范,很多石材企业为了生存选择低价成交抢单拼单恶性竞争,最终只有降低品质来产生利润维持公司运作,不注重服务及品质,工程配套中没有专业的技术团队来一对一的负责,技术人才专业知识技能不够。

目前江西的石材装饰还不够普及,用瓷砖的市场份额占太多,主要还是石材企业没有把石材忧于瓷砖的优势体现出来,反而用了石材所带来的后续麻烦给暴露出来,没有按照石材的硬性标准进行配套。导致太多的设计师为了减少麻烦保险起见,在设计之初把原有的石材改用瓷砖来代替,反而客户还喜欢,这才是我们石材界最可悲的。

准确的来说南昌正规的石材企业还不够多、还不够强大,没有形成统一、规范、形成规范的石材市场规模,让更多的潜在客户认识和了解石材,并接受把石材广泛的运用到家庭中去。


金磊石业:除却平时的忙碌工作,您在生活之余会又怎样一个兴趣爱好?

张经理:工作是为了体现自己的存在意义,另外一个就是为了让家庭生活过得更好, 没事就陪陪家人陪陪小孩,让小孩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爱好风光摄影,喜欢去游山玩水发现大自然的美,用相机记录下来,这是我喜欢的,平常还喜欢看些军事节目,了解下国家军事武器发展制造情况。

|日常工作巡检

金磊石业:明年20周年,金磊将有没有什么目标或者计划?

张经理:这个问题应该由我们董事长来回答,他会带领我们向前发展。按照目前的情况金磊的计划主要有几个方面。

1、更新换代高精度更智能的机器设备,用机器人代替一部分体力劳动,让更多工人摆脱体力劳动改为脑力劳动;

2、扩大工厂规模,扩大石材种类及大板储量,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

3、分批次让优秀员工去沿海发达城市学习技术知识管理知识。


【郭志勇——厂长】

金磊石业:您从事石材行业多少年了?

郭厂长:我从事石材行业十四年了。开始是老乡带我做石材行业加入到金磊。2003年,也是一个巧遇吧,刚开始找工作便与金磊不期而遇。转眼一下十四年过去,金磊从一个小厂房,慢慢成长到现在的规模,可以说见证了金磊的发展。


金磊石业:作为厂长,需要会的是全方位的技能,能否与我们大致介绍一下有哪些工艺吗?

郭厂长:工艺有红外线切割,地面拼花,线条防形,各种弧形线条,各种石材背景墙等等。总之方方面面都需要懂一些,当然也得掌握住最核心的技能。石头从最开始的原始状态,蜕变成家家户户所运用的石材,其中的过程是非常讲究的。

我们要把石材进行一个简单的清洗,根据其自身的特点进行归类以及一个适合的改造。切割、防形甚至是对于相同或者不同的进行工艺拼接。对待石材,金磊人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耐心,只有认真才能做出好品质!

|日常工作巡检

金磊石业:您在这么多年的行业之中,觉得对于石材来讲什么才是重要的?

郭厂长:我觉得对石材的了解和工艺最重要,当然品质更为重要。一个石材工人,必须要对于石材有一定的了解和关注,每一行每一业都需要对于自身所从事的方面进行了解研究,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去进行,所谓知己知彼,才能对得起你手中的石材。

工艺就像衣裳,给原始的石材披上美丽的外袍,通过各种工艺对其的内在进行一个打磨雕琢,这样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就是一个完美的石材,家才会因此美丽。

品质,也是口碑。金磊十九年来,一直是以好品质,好口碑在业界树立标榜。所以我们的的石材无论是工艺还是品质都是上好的。


金磊石业:有没有什么非常深刻的事情或者对您有重要影响的人?

郭厂长:非常深刻的影响是徐总的一句话让我受到了启发。他说:只要你们学到了技术,不管到哪里都会器重你。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十四年来,我在金磊学到了很多,也越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作用。

不论我去往哪里,外边学习还是与客户交谈,自己学到了懂得了才不会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差别,甚至是你比别人懂得多会给人一种专业严谨的感觉,让人尊重以及信赖。

徐总也经常与我们聊天,工作的时候讲知识,闲暇的时候聊生活。内心觉得有这样的一个好老板是我的一种幸运。


金磊石业:在与其他同事沟通的时候会遇到怎样的问题?

郭厂长:会遇到不同意见,要和他们多沟通,多解释,多分析。一般遇到的问题都是大家对于一件事情上的见解不一样,你有你的想法,他有他的建议,意见一多难免出现分歧。但在一定的程度上,这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大家能够积极的对于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证明着大家共同对这件事上心。

往往这样的情况,我都会让大家坐在一起,一个个地把自己认为的讲清楚,再把问题具体分析出来,针对他们所说的来一一对证。这样既能把问题解决,也同样能把一个人看不到的方面都展现出来,对于个人的提升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日常工作巡检

金磊石业:那您觉得定期的巡检对于工作来说有什么的实际意义?

郭厂长: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对工地的了解怎样安装,工地上巡检到哪些不足的地方加以改正,使我们石材工艺更加完美。同时每一次巡检,我们都能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的讨论并解决。

这样的巡检也是对于自己的一个考量,好的工程是不怕再次抽查的,每一次好的巡检都会让我们自豪,而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给自己敲其警钟,发现新的问题并及时的去修正。

这应该就是一种查漏补缺,是一种自我的审视。


金磊石业:您觉得在当下,咱们应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才能把这一行做的更好?

郭厂长:技术加强提升,工艺不断的思考与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更好的去发展。一味的吃老本只会让自己与行业的发展脱节,你得实时地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升级技艺才能更好地在行业之中取得一定的席位。


金磊石业:您在金磊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最大的收获有哪些?

郭厂长:十四年来,很感谢与我们一同成长的同事们。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才会使工作更为的轻松快乐。相互帮助,使我个人成长。最重要的是在人生当中,能有几个相识十几年好友呢?所以我非常庆幸能够在金磊获得这样的一份友谊与同事之情。

当然,也非常感谢领导的栽培,一路走来他们给予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的道理都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金磊有这样一群业精于勤的同事,以及有着长远眼光的领导,未来的发展一定更加蓬勃与辉煌!


  • 金磊风雨十九载,除了张经理以及郭厂长,还有其他的领航者为金磊的发展做着不懈的努力。

  • 感谢这些领航者,带给金磊的精彩与感动,正因为有他们,未来才无限辉煌。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星驰装饰 | 慈善行,我们在行动!天宫DFC | 让你的设计从此天马行空!遇见·艺墅 | 这一场特殊的训练营里,导师们都说了什么?【浪资讯】强强联盟 共创辉煌| 中家装联盟成立大会盛大召开致敬最可爱的人,南昌喜盈门一行人节前慰问消防官兵!南昌新闻网家居频道&腾讯家居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为冰箱那层厚霜头疼?保洁阿姨传授我一绝招,从此不再结霜!橱柜台面不知装多高?最全的厨房装修知识送给你!时装博主们的家,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新浪人物记】言午设计机构许剑飞:感悟生活,用心设计,改变生活【浪资讯】私人影院又一力作,安翔影院2.0震撼来袭!!!霸气来袭 | 南昌华合·大金空调NEW LIFE STYLE巨汇新店盛大开业!星驰装饰 | 慈善行,我们在行动!天宫DFC | 让你的设计从此天马行空!遇见·艺墅 | 这一场特殊的训练营里,导师们都说了什么?如今,为什么你越来越不喜欢去影院看电影?【浪资讯】强强联盟 共创辉煌| 中家装联盟成立大会盛大召开致敬最可爱的人,南昌喜盈门一行人节前慰问消防官兵!南昌新闻网家居频道&腾讯家居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为冰箱那层厚霜头疼?保洁阿姨传授我一绝招,从此不再结霜!橱柜台面不知装多高?最全的厨房装修知识送给你!时装博主们的家,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