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抗疫精神 立爱国之志 |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icon 2020-09-07 18:12:56
icon 0

摘要:开学的钟声越来越近,同学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齐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少年强,则国强”这一主题符合时代,对孩子们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随着暑假生活的结束,如今距离战胜疫情已过去了数月之余,我们的生活也逐渐归于平静。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南师...

开学的钟声越来越近,同学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齐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少年强,则国强”这一主题符合时代,对孩子们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随着暑假生活的结束,如今距离战胜疫情已过去了数月之余,我们的生活也逐渐归于平静。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的孩子们精神抖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9月7日上午举行了以“学抗疫精神 立爱国之志”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一、升旗仪式

新学期、新的伊始,同学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校园,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典礼开始之前,两列由小朋友们组成的“迎宾队”整齐排列,笑脸迎接进校的老师和同学。

1

▲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园▲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园

▲孩子们正等待入场▲孩子们正等待入场

2

▲孩子们排列整齐、老师维持秩序▲孩子们排列整齐、老师维持秩序

▲升国旗,齐唱国歌▲升国旗,齐唱国歌

▲齐唱国歌、庄严肃穆▲齐唱国歌、庄严肃穆


二、各代表发言

典礼开始,国旗冉冉升起,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蛋迎着朝阳,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法制副校长余警官上台致辞,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也对接下来学校的工作、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以及老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代表余警官致辞▲代表余警官致辞

余警官强调,学校学习氛围较为浓厚,但需要看到社会人士对学生的影响,杜绝违法乱纪行为,家长要配合老师工作,老师要辛勤工作,带动孩子们学法守法。


▲教师代表熊水红发言▲教师代表熊水红发言

“经历了20年初的新冠疫情,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奋发图强、勇于担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熊老师的发言,不正与今日的主题“立爱国之志”相呼应吗?

▲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着、各班秩序井然▲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着、各班秩序井然

▲家长代表张燕燕发言▲家长代表张燕燕发言

 二年级20班的学生家长张燕燕分享了她疫情期一线工作的经历。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病人做治疗和护理,她说,在此期间最印象深刻的便是病人笑称他们为“最暖心的大白”。

1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五位学生代表的发言都对新学期充满了希冀。谈起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感受,孩子们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钟南山院士的话——“人命是最重要的人权”中体会到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

三、典礼完美落幕

典礼即将结束,副校长范蓉上台致辞,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进步、老师们工作顺利表示祝福。孩子们纷纷点头,与范校长进行互动。

▲副校长范蓉进行致辞▲副校长范蓉进行致辞

▲排列整齐、有序退场▲排列整齐、有序退场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又迎来了新的挑战,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在疫情特殊时期下,相信在老师的积极带领下,同学们将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四、校园简介

1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校园风采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校园风采

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红谷滩校区,坐落于美丽的红谷滩新区,拥有清新的空气和优雅的环境,是理想的学习生活之地。学校南邻南昌五中。北与中环医院相隔丽景路,交通便利。校园环境优美,设备一流, 拥有2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多媒体教室、教师电子备课室、语音教室、图书馆、微机室、舞蹈房、生化实验室、校园网和校园电视台等功能设备一应俱全。且现在每个教学班都装备有集投影、展台、电脑于一体的先进集控设备,设备先进,环境优美。

结语

  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的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啦!新的学期,让我们整装待发,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团结一心,在疫情即将结束之时回归学习,努力拼搏!

 ——来自小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现场】丛一楼装饰集团2020上半年度设计师、项目经理评级会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 南呈装企周年庆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八月建材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家居建材权威专家 带您花最少钱筑家星旭实业 | 2020年度星旭实业“德标杯”足球联赛来啦!奥克莱陶瓷:以高性价比,开辟中国外墙全屋整装“新蓝海”法诗欧陶瓷:立足福建 聚焦优势产品 创建中国建陶城乡一流品牌552个小时|长征路远,幸而有你直播回顾|理性选择,装修便成功了一半【市装协建国70周年获奖企业系列专访】雅美居装饰涂继羊:平价整装,立足江西服务全【遇见最美】用一生做一件好事 墙因美腻子粉概念店亲情绽放新战略 新发展| 德国凯瑟管K-Wasser与贵州喜百年装饰达成战略合作设计师部落 | 天品装饰谢珍: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新浪现场】丛一楼装饰集团2020上半年度设计师、项目经理评级会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 南呈装企周年庆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八月建材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家居建材权威专家 带您花最少钱筑家星旭实业 | 2020年度星旭实业“德标杯”足球联赛来啦!奥克莱陶瓷:以高性价比,开辟中国外墙全屋整装“新蓝海”法诗欧陶瓷:立足福建 聚焦优势产品 创建中国建陶城乡一流品牌552个小时|长征路远,幸而有你直播回顾|理性选择,装修便成功了一半【市装协建国70周年获奖企业系列专访】雅美居装饰涂继羊:平价整装,立足江西服务全【遇见最美】用一生做一件好事 墙因美腻子粉概念店亲情绽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