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振工厂游 | 独特的文化之路,感悟海派传世的魅力!

icon 2017-05-27 19:00:00
icon 0

摘要:从2015至2017年,三年间,亚振在设计之路上不断探索。邀请南昌知名设计师以及资深客户前往上海亚振家居一号馆、江苏南通工厂、南通博物馆等。感悟匠心的质造,体悟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只为发掘传承中更具深刻的蕴意。这一次,他们一行人将延续这条南...

专业 /  品质 /  匠心 /  艺术 /  极致 ——A-Zenith亚振,NanChang,2017

A-Zenith

 5 月 亚 振 工 厂 游 

2017/5/24-5/26

传承——感悟历史的传承,体会文化的别样魅力

从2015至2017年,三年间,亚振在设计之路上不断探索。邀请南昌知名设计师以及资深客户前往上海亚振家居一号馆、江苏南通工厂、南通博物馆等。感悟匠心的质造,体悟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只为发掘传承中更具深刻的蕴意。

这一次,他们一行人将延续这条南上的文化之路,去体会不一样的城市风光,感受不同的设计之美。

第1站 GWEN的分享

亚振之旅的第一站便是前往上海亚振分公司,参与亚振品牌设计总监关志文先生的分享。

■ GWEN 亚振设计总监  

出生在法国南特历史悠久的海军总都督家族,让Gwen从小熏陶在正统的艺术环境之下,使其在对于艺术更“注重细节”和“追求品质”。美和设计,在Gwen先生的眼里是相互依存的。因为设计,美才可以千姿百态;也正因为有不同形态的美的存在,设计的意义也就不那么简单了。

关志文先生为南昌设计师们带来了特别的设计分享,他表示“好设计关键在于设计家具的人要懂得人、懂生活,好家具的设计灵感一定源自于对家具与人,家具与居家生活之间依存关系的理解,家具是服务于人,服务于生活,家具的设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

■ GWEN 分享

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生活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对于任何一个设计师来说,生活才是设计的初始以及归宿,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着它的美感与实际性。从生活之中发现灵感,再通过创造去实现这个想法,设计是从无到有,如同生命,越往后越发的璀璨。

■ GWEN 分享

家具的美靠设计,而魂却存于匠心。源于西方世家的他对于西方的美了然于心,对于中国传统的传承欣然向往。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中西文化的碰撞,更能产生现有美之外的精彩。

■ 一行人与Gwen先生合影 

第2站  上海亚振一号馆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亚振在引领精致尚雅生活方式的同时,更注重艺术在生活方式中的体现。

上海亚振一号馆作为亚振家具的生活体验之地,在那里他们参观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家具,有欧洲古典风,有现代简约风,每一件家具都是艺术家的宠儿,不得不惊叹于亚振设计师们的艺术灵敏度和丰富的想象力,钦佩其对于生活的品质追求。

■上海亚振一号馆合影

■上海亚振一号馆内景

展馆自古以来承载着历史与文化的记忆,诸多古老具有时代表现力的物件陈列其中,隔着透明的玻璃橱窗向人们述说着那些久远的故事。

■上海亚振一号馆内景

■上海亚振一号馆内景

亚振,同样是一家足以国人自豪的民族企业——始于1985,建立于1992,传承百年的技艺,让它一直成为着国内领先的家具前驱者,国际上也享有着盛誉。民族的是世界的,世界的也是民族的。

第3站  如东工厂

■亚振如东工厂合影

如果说除了展馆,还有哪里最能表现一个企业的精神文化以及工艺匠心所在,那么工厂是不二之选。

第二天他们去了位于江苏南通的如东总部,近距离的见证了一件完美家具的诞生过程。每一件家具,就像工艺品,精致的无不让人惊叹。

■亚振如东工厂内景

■亚振如东工厂内景 | 精雕

细致如斯,每一位亚振工人秉承着细致入微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家具,手中执刀,一笔一划是艺术的创造。

■亚振如东工厂内景 | 研磨

好家具如人生一般,需要经过雕琢以及研磨方能使生命更为精致。

■亚振如东工厂内景 | 铆接

一凹一突,一中一西,一圆一方,一多一少;亦或是,一开一合,一明一暗之间都可以那么和谐。

■亚振如东工厂内景 | 文化长廊

墙上罗列的照片,见证着亚振一路走来的历程。这是一个企业的点点滴滴,也是亚振精神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对于记忆的传承还是人员感情的承载,这里都有着最真实情感表达。

4站  亚振博物馆

作为拥有着“三世(世博会)”情缘的亚振,拥有着独特的设计以及工艺,为了更好的观赏其间的风采,一行人辗转来到了位于南通的亚振博物馆,观赏了那里精妙绝伦的各式家具;在这里更细致的了解了亚振家具的文化理念和悠久历史。

■亚振博物馆内景 | 会客厅

■亚振博物馆内景 | 会议长桌

严谨与肃穆,有着人齐一堂的会议感,又不会因为人多而造成混乱,使人与周遭氛围融为一体。

■亚振博物馆内景 | 居室

独特的海派文化,保存着最初的人文感觉,让人置身其中恍若穿越回那段老上海的时光。

■亚振博物馆内景 | 长廊

穿越长廊,感悟身旁穿梭而过的家具世界。一桌一凳一椅,彰显着它独特的风格魅力。

■亚振博物馆内景 | 靠椅

流连其中,不知时间悄然而过。

第5站   苏州古街

苏州,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又是最具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她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又是碧波浩渺秀丽多姿的太湖;她是冠绝天下的精致园林,又是粉墙黛瓦的传统民居。

■小船儿飘荡,浆声悠悠。

■抛去城市的繁华,街边的宁静更让人能好好体会这里的风情

■苏州小镇,别有一番江南的味道

■苏州小镇,别有一番江南的味道

■苏州小镇,别有一番江南的味道

第6站   苏州博物馆

第三天的第一站便是苏州博物馆。新馆由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结合了传统的苏州建筑风格,把博物馆置于院落之间,使建筑物与其周围环境相协调。博物馆的主庭院等于是北面拙政园建筑风格的延伸和现代版的诠释。

■苏州博物馆内景

建筑的构造上,玻璃、钢铁结构让现代人可以在室内借到大片天光,开放式钢结构替代传统建筑的木构材料,屋面形态的设计突破了中国传统建筑“大屋顶”在采光方面的束缚。

■苏州博物馆外景

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中老虎天窗的做法并进行改良,天窗开在了屋顶的中间部位,这样屋顶的立体几何形天窗和其下的斜坡屋面形成一个折角,呈现出三维造型效果,不仅解决了传统建筑在采光方面的实用性难题,更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建筑的屋面造型样式。

■博物馆建筑风貌

■博物馆丰厚的藏品

第7站   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享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美誉,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其中更重要的是其建筑的特点,更是让现代诸多设计师心驰神往的宝地。

■园林布景

■江南园林之间的小路曲折,一池清荷点缀夏日清凉

■苏州园林有着其本身独特的山水结构,设计者根据地势地貌结果人文环境而成就了它的婉约之美

■曲径通幽,从最原始的生活感悟设计的无穷魅力

第8站   拙政园

拙政园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由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历时17年设计建造而成,园内回廊起伏,水中倒影如画,景色绝佳,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园林内景


结  语

满满三天的行程,一行人参与了关志文先生的分享、参观了上海亚振一号馆、江苏南通的如东工厂、博物馆,还有游玩苏州。

参观学习的同时感受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开拓视野,非常感谢亚振所带来的精彩,我们也相信通过此次之行,设计师们将会获得新的设计灵感!

设计无时差,2017作为亚振的设计之年,会携手国内外设计大师们探讨海派设计、海派艺术,推出重磅作品,为的是传承并引领精致尚雅的海派艺术生活方式。正如其一直所说的——预见未来,耿直的我们对设计不会将就,只会“追求极致,永无止境”!

2017,感受海派文化,亚振家具将继续一路前行!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