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金磊石材徐江伟:工人磨琢欲何用,石不能言我代言

icon 2017-05-03 09:55:47
icon 0

摘要:远离名利傲青山,捆入豪门拒曲弯。断骨修铺民舍路,风摧脚踏亦心欢。

▲金磊石材董事长  徐江伟

远离名利傲青山,捆入豪门拒曲弯。     断骨修铺民舍路,风摧脚踏亦心欢。—— 左河水《咏石》

左河水先生的这首《咏石》诗,记叙了“石”作为一种从山中采取的石材,被用来修建住房,或铺设路面,它们从深山绿林等偏僻安逸之处来到民间,截断或破细自己的身骨来满足人民之所需。托物言志地表达了人的献身精神、无私品格,以及舍身为民的行为取向。

徐江伟先生作为金磊石业的创始人,早在90年代便在经济发展较缓慢的南昌城创办金磊石业,我们不能否认其“敢为行业先”的开拓精神,以及与其行业相匹配的“石材”精神。

今天,新浪人物记就带你走进金磊石材创始人徐江伟。


石不能言最可人

 

“从旧石器时代的生产工具到后来的建筑材料历经几千年的历史,人类对石头的依赖,就像空气和水,无处不在。如室内外地面墙面的装饰,路沿石,花坛石,园林石等等”

 

人看来,石头愚拙无用,在徐江伟先生眼中,石头是富有生命力的灵物,经过设计、裁切、打磨、雕刻等工艺,原始石料就能转变为精美石材。“尤其是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石材被用作建筑装饰材料达到顶峰时期”徐江伟先生讲述到。


1999年苏籍企业家徐江伟在红色古城——南昌城创办了金磊石业。他很喜欢石材,与他而言,每块石材天然去雕饰的纹路是独一无二的,有时候两块陌生的石头相遇,也能拼接出一副精美的图案,令人爱不释手。


他说:花能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石材行业与其他行业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自然性,天然之美不可复制,美得不娇作,美得令人心动。但这也是石材的缺点所在,因为其天然性,石材很难做到统一标准化。虽然仿大理石瓷砖及石砖作为石材的衍生品,能够做到标准化,纹路规矩,但这也失去了天然石材所特有的的自然性。




打破脏乱差的魔咒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石材行业总给人一种脏乱差的印象,认为其行业门槛低,人员素质不高,劳动强度大,这种片面认知也直接制约了整个石材行业的快速发展,是行业的硬伤。

 

针对这一现象徐江伟先生说:我们金磊石业从创办之初就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分别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着手,有针对性的突破了这个行业的魔咒。

 


从硬件方面,金磊石材首先投巨资改善车间的工作环境,解决工业三废的排放并顺利通过环评,如此一来,既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也提升了客户的购物环境,从而颠覆了传统石材行业脏乱差的形象。

 

其次从加工设备上,金磊石材不断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加工设备,这种投入不仅可以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也提升了金磊石材的加工工艺,使其始终保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领先地位目前金磊石材投入使用的如红外线桥切,自动磨边机,红外线仿型机,全自动线条机等都是国内最先进的设备。



“石”到“材”的蜕变

 

石材如同石油、天然气是不可再生资源,那么在有限的资源中最大程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就显得尤为重要。徐江伟先生也明确的知道这一点,并且为此在不断探索和研究

 

“公司引进了水刀技术,把原本被当做垃圾的边角料都充分利用起来,通过工程部技师的精心设计,把它们做成了精美的水刀拼花和波打线等工艺石材,变废为宝,极大的提高了石材的附加值,也提高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目前南昌从事石材行业的人不少,但石材行业的品牌建设仍然不完善,行业媒体也比较少,徐江伟在推广金磊石材的品牌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把金磊石材的身份从单纯的材料供应商转变为了石材工程综合服务商。

 

这看似简单的转变,其立足点和高度就完全不一样了,同时也倒逼了金磊石材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让每一个金磊人都更加珍惜企业的荣誉和品牌建设。通过多年的努力,金磊石材不但强化了和各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的合作,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如:江西省建材家居品牌榜,石材行业最佳工艺奖等。


目前金磊石材拥有业内一流的设计团队,他们善于发掘石材所蕴含的人文内涵,也能够聆听客户心声,为客户打造出深度定制,独具个性的石材空间,或奢华简约,或安静柔和,由内而外散发着或尊贵或简约的生活态度。


“石”志不渝


匠心所致,金石为开,当匠人的技艺与精神在万千作品中闪耀时,金磊的品牌价值也必将无限绽放。


十七年来金磊石材“石”志不渝的坚持着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立信之本,和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金磊人将工艺与匠心倾注于每一细节,塑造了从选材到设计,到加工再到安装的大理石装饰解决方案。




关于徐江伟先生自身的“石”志不渝,小编问道:“您最初为什么会选择南昌作为创业基地?中间有特别难度过的时期吗?


南昌是个山水秀美的城市,但经济发展在全国来说相对滞后。我也曾因本地市场空间的相对狭小和滞后迷惘过彷徨过,但在深入了解之后,我坚定了信心并开始不断培育和引导市场,今天看来,我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怀揣着一份热情与执着,徐江伟先生创办了金磊品牌,打开了江西石材市场,并领跑江西石材行业。


但他的抱负远不止于此,他说:“我们会立足当下,不断强化金磊石业的品牌创建,并逐年扩大南昌本地的高端市场份额,争取到2018年占到高端市场的60%以上。远期目标是在江西省的每一个地级市复制一个金磊石业,做到全省联动,资源共享,我们会为了这个远期目标不断努力和准备着。”

 

我们都相信在徐江伟先生的领导下,凭着其专业的服务意识和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金磊石业距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编辑  张瑞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