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尚高卫浴 杨秀蓉:时代敢为先,巾帼不让须眉

icon 2017-04-29 16:34:13
icon 0

摘要:谈及创业,如今的时代还是以80为主,古人云三十而立,处在这个阶段的创业人们风华正茂。




谈及创业,如今的时代还是以80为主,古人云三十而立,处在这个阶段的创业人们风华正茂。


尤为值得一谈的是,近些年女性创业人数正不断增加,怀揣着梦想的她们投身于创业,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去开拓不一样的人生之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早已远去, “巾帼不让须眉” 才是这个年代的主流。


今天,我们要走进的人物是——尚高卫浴 杨秀蓉。         


信任与信心

成功的不二之选


抚州,自古以来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被世人誉为才子之乡。颇具盛名的有明朝艺术家汤显祖、杰出政治家王安石、南宋医学家陈自明、散文家曾巩……都说好山好水养育一方好人,遍观历史典籍倒真的确如其说。不过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当初的才子,如今才女更甚。


杨秀蓉,地地道道的抚州人,相比于世人所认知的才气,更多的是一份商气。当然这不是在说缺乏,而是才智之于商途更相得益彰。2006年开始做建材生意,即便过去十一个年头,在她手上仍如火如荼。可以说做到这个程度,对于事业有所成就,不必再去思考太多其他。不过,但凡是声名赫赫之人又有几人是一路循规蹈矩的呢?


2012年从事尚高卫浴,一整年下来放眼全省,杨秀蓉运营的抚州店回款就达到了300多万。这在当时,连主要的南昌主区都没有达到,而单单抚州的一个店便占了全省的重要份额。可想而知,这样的成绩该是怎样的一种荣誉。



“这大概就是我与它的缘分所在吧。谁能想到2012年在抚州刚接触尚高,半年时间便决定加入。2013年1月1日来到南昌,转眼这就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说起当初与尚高的相识,杨秀蓉的语气之中充斥着感激。很多人心里会想,单单只接触半年,便毅然决然的把手中的建材生意暂搁一边是不是太贸然了。事实上,她当初心里也没有什么底气,只觉得一方面相信尚高,另一方面对自己自信。2012年5月办了一场活动,仅仅那一天的签单量便超过50万,这无疑让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稳中求胜,这大概是对于刚刚事业起步的杨秀蓉来说最好的建议。但或许因为她骨子里的不甘平庸让它没有选择安稳,而是选择挑战自己,前往南昌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也是工厂对我的信任,看到了我这一年来的优异成绩让他们觉得我能够胜任,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能辜负信任,更不能放弃自信。”让人讶异的是,杨秀蓉在接到通知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便决定下来去往南昌。


面对人生地不熟的新市场,饶是一向勇往无前的杨秀蓉多少也是忐忑的,孤立无援的境地中会不会有过后悔。对此,她坦言:刚开始来到南昌,陌生的地域以及没有方向的市场。它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相比抚州而言,市场竞争起码大十倍以上。而我之所以能在抚州第一次开业就能取得一个很好的效应,是因为一直做建材以来积累的人脉以及物力。到了南昌,可以说是一无所有。那时候真的有一种无力感,甚至是后悔。这无可厚非,并不是所有的前路都是一片康庄大道,经历一些曲曲折折难免会影响自身的判断以及前行的脚步。

“正如我一直所说的,我算不上什么大勇之人,但小勇却一直是让我坚信自己。我还年轻,我要尽可能的去拼一下!既然我选择了尚高卫浴,那我就一直要走下去,把它做好,这样才能对得起团队,对得起总部的信任!”寥寥几言,每一字每一句无不透露着杨秀蓉的大决心。

而也正因为这一份坚持,才让她获得了肯定,以至于每一年的销量都是翻番上涨。


未来一起同行

We are a family


从一开始的忐忑,到如今的自信满满,四年光景的洗礼让杨秀蓉更加从容。回忆起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她提到的最多的两个字是——“我们”。


“四年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的团队。为了开拓南昌这个新市场,寻找客户,我们可以说是没日没夜的整理资料,想方设法的去思考如何让别人更容易接受我们;骨干团队一直很稳定,有些人甚至是从开业一直跟随我到现在。即便是辞职离开,也并不是通俗的跳槽,而是自己创业当老板。而现在,我们的团队越发的成熟,每一个人都能够独当一面……”杨秀蓉对于自己的团队,更多的是褒奖之词,但我们从中所听到的并非是一种炫耀,而是真正在经历风雨之后的一份满足,这是实实在在的成长,而不是夸夸其谈。


不得不说的是,拥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更加卓越的核心人物,而毫无疑问的这个人就是杨秀蓉。



“我的团队这么努力,作为领头, 没有理由不更努力的去想去做。所以我对于团队来说,是一种标杆。她是这样定义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也许只是一番话,但其背后所付出的绝不仅仅于此,杨秀蓉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除了逢年过节,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息过一天。最让人触动的是,她说这一切并不是为了事业更为繁荣,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团队,一起成长,共同学习。


现实之中,杨秀蓉也是一个非常好学的人。以前在抚州,因为没有接触过大品牌或者说与更发达城市的交流沟通,觉得自己已然是一个行业的领头人。但自从接触到其他领域以及更多成功企业家的时候,我才发觉其实自己仍旧稚嫩。我喜欢和不同的人聊天,尤其是那些更高层次的企业家,从他们的谈话中去思考哪些是他们成功的因素,哪些是我目前不具备的东西;我可以凭自己的努力,一份坚持,加上自己对行业的洞察力能够看到一定的方向与前景,更重要的是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更好的完善自身,加强团队。


如此说来,有这么一个优秀的领头人,这样的团队又怎会差呢?大概很多人又会去想,也只有高压之下才能打造如此精良的队伍了吧。杨秀蓉说到这个,笑着摇了摇头:“我在团队之中,工作上虽是领导,但生活上就是一个大姐大。所以对于团队的每一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寄予他们支持与关心。当然,人性化的管理虽得人心,但对于企业来说更需要系统化的要求,这样才能打造出强有力的团队。”


杨秀蓉平时对于团队,也会制定一些激励政策,去让每一位成员发功发力,对于她而言,做的更多的是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每个人都能发挥所长,有所成长。未来所要面对的会更多,宽广的市场、多方面的人群,只有不断地提升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的变化,让每一个员工以及服务的客户能够得到更多。

 

家为安心,业为顺心

这个时代,机遇很多,但时间却越来越少。即便是寻常老百姓也会在零零碎碎的事物中感叹时间匆匆,更不用去提每日每夜要去操心事业的企业家了。


不过也有一些幸运,得之于努力。


“现在对于家庭而言,可以说一个月之中我在抚州便有半个月的时间。平常回到家再晚,只要父母亲还没睡,我便会坐在身边与之聊聊天;自己的丈夫也在经营着五金建材店,所以说彼此在工作期间都算是各自忙各自的,但一回到家,我们便只提生活。”杨秀蓉谈起自己的家庭,嘴角露着满足的微笑,“作为母亲,一方面是自己的工作占据多的时间,另一方面孩子也有着自己在学校的时间,所以我们更多的不是时间上的陪伴,而是心灵上的沟通。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长幼,而是一种朋友的关系。只要是对,我便全力支持;但凡有错,我也会耐心开导。我想让他们从小培养成一种懂得沟通,能够相互理解,独立成长的习惯。”


对于家,想来这种状态最是让人欢喜。事业的忙碌之后,得来家庭的包容与抚慰,足以证明努力的人是幸运的。而且,不止于此,与亲人相亲相爱,与朋友更为至诚至善。不管是否拿出哪一件事来详说,单凭一句话便能感受她的那种真诚:“不管在我事情多忙的时候,只要身边朋友找我,都会尽全力的去帮助!”


如果说生活中的杨秀蓉是自然随和的,那么对于工作又该怎样形容呢?



我曾经跟我们的董事长打过赌,说要在2019年之前将尚高卫浴做到一个新的高度。可能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兴许只是一时意气,并没有抱以太大希望,但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对赌约满信心。2019年之前,我要做到整个江西省卫浴的前三!想起当时自己信誓旦旦的模样,杨秀蓉的语气间有些腼腆却又充满着自信。


对于杨秀蓉而言,之所以非常看重,是因为每家每户装修下来,卫浴和厨房是家居生活使用率最高的两个地方,市场上所具有的空间特别大。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艺术的追求,使卫浴不单单是一种实用工具,更是一项生活的艺术。十年之前我们还不懂什么是卫浴,它包含哪些东西,但时至今日,从单一到多元,品质的提升让所有人都感受得到它的潜力之大。


一个品牌自有它的成长与发展,但归根结底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及引导。尚高卫浴江西市场之中,杨秀蓉很好的扮演了一个领航者的角色。她用着自身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永不服输的心从打破屏障到迅猛发展,无一不是向世人证明她的眼光是正确的。


正如杨秀蓉自己所说,时代的变化让很多东西不得不顺应发展而做出相应的改变。尚高卫浴抚州新店,不仅仅是一个卫浴品牌,更是一个设计的平台、孵化基地。这是她最初的地方,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当然并不止于情怀,更多的是对其付诸的心血以及期望。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也相信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能够为抚州乃至全国造就新兴力量,结合中国青年设计论坛,必将成为全国尚高卫浴的一个标杆!


这是独属于杨秀蓉的勇气与智慧,当然我们相信远远不止于此,正处于事业青春时期的她会迸发出更多的激情与惊喜。


时代敢为先,这是一种不甘平庸的气概;巾帼不让须眉,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墨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