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人物记】尚美乐家 杨蓉:十七年如一日,生活得见本心

icon 2017-04-22 14:41:21
icon 0

前言

十几年如一日,是一种莫大的坚持。很多东西都会随着时间久远而逐浅逐淡,或者说新鲜度过了它就变得普通,失去对其喜爱。但只要坚持下来,无论是何种物件亦或者何种事情都会成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为是事业,所谓做一行爱一行,时间久了,便真的日久生情。今天,我们要走进的人物是——尚美乐家 杨蓉。   


1
十七年如一日

生活是充满着不定因素的,一开始是怎样,但不决定以后是什么样子。人的一生有很多的选择,自己认为对的,才能从一而终。


2000年毕业,从那时候开始杨总便与家居行业结缘。说来也是巧合之下,伴随着初始的专业,进入到北京的一家装修公司做基层。“我到北京之后,最早是做材料员,因为本身专业学的是财务管理,也算是职业相投吧。慢慢的也接触客户,与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交流,发现他们的生活方式,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过程,久而久之便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杨总谈及进入到家居行业的原因,表情之中流露出一种欣慰。


如果说走入家居行业是纯属偶然,那么到了尚美便是偶然中的必然。据杨总所说,当时在北京家装公司的老板正是如今天合置业的董事长汪振华先生。所以从2008年来到南昌之后,便自然而然的进入到尚美乐家。几年的北京生活,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不管是做什么都仍然坚守着,从未觉得自己的路是错的。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不论在哪,不论做什么,都要一直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路要自己选的好,人更要跟的对!



不怕苦,不怕累,反而迎难而上,这或许正映忖出湖南“湘妹子”的性格特征。十七年,不是谁都能一直坚守在一个岗位上,除了一股子韧性还得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问及杨总在这些年来印象深刻的事情,她笑着摇摇头,并不是因为没有,而是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岁月,也经遇了太多的人和事,真要说起来,可得促膝长谈了吧。


“那是一位老先生,兴许是因为他本身的专业是设计,所以对家装的要求特别严格。来来回回换了几次设计师,当然这样的现象并不特殊,换设计师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令我难忘的是他的一句话,‘不是对设计师不满意,而是对自己的感觉不满足’。一个人的感觉是很难揣测的,但他最后仍是选择尚美乐家的举动让我们更加明白,只有认真服务好客户,才会获得客户的真心相待。”杨总谈及于此,眼神之中满是追忆之色。


一件事能映射出很多,好的坏的各自参半,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才能让一个人在一件事上懂的更多,想的更多。


2
工艺品质,匠心质造

家装公司赖以生存的法宝,无非是两样——良好的口碑以及放心的工艺。尚美乐家在家装的路上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营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优良的匠心工艺。从“298工艺”、“安卓工艺”再到如今的“乐+工艺”,脚踏实地的步伐坚实的向所有人证明它的真心诚意。


几乎每一个家装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团队以及不断提升的原因,对此,杨总坦言道:“客户是我们不断进步的最大因素,他们的需求变化也就表示相应的我们也要做出调整及改变。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去研究、学习,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正如我们如今的乐+工艺,它是一个精细化的系统、工艺的更新、文明施工的标准,使工地施工走向正规化、规范化,让施工工人更加注重细节、提升工程品质。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提倡一种匠心品质、匠人精神,不管是之前的298、安卓工艺还是现在的乐+工艺,归根结底只是一种工艺的名称而已。这些都是一步步进化的产物,而乐+工艺便是尚美乐家一直追求的品质! ”



除此之外,不仅是工艺之上的提升,更重要的还是需要从客户本身去考虑。一群专业的设计师能够带来不同凡响的体验。如今的房屋设计不仅仅是对一种审美观念的阐释,在解决客户的问题之中更应该着重于客户对于家的情感表达与生活习惯的方式;尚美乐家还将每一位客户的报价明细透明化,因为诚信,至关重要。


杨总对于诚信特别看重,她认为这不仅涉及到一个公司的信誉问题,同时也关乎到一个人的良知,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诚信,无论哪一行都极其重要,特别是对于装修行业而言。消费者前来咨询,多多少少是忐忑的,因为其本身对行业并不熟知。俗话说,事在人为,好不好、安不安全就系在家装公司之手。如果家装公司缺乏诚信,就难免偷工减料,这就难以避免后续居住的一系列问题,简单的也许只是翻修,严重的却会危害到住户的安全。客户找上你,也就意味着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给你,所以这是绝不容忽视的问题!”说到最后,杨总刚开始温柔的语气都变得严肃起来。但正因此,才更表现出杨总以及尚美乐家对诚信的重视,对匠心、对工艺的一丝不苟。


3
因为热爱,生活才有趣

生活,因为热爱,才会变的有趣。这其实也跟事业一般,只有你自己真正去喜欢了,才能感觉到它带来的幸福。


不得不说的是,杨总在谈及生活之时,言语之中带着一份知足与喜悦:“生活上,还是要感谢自己的父母亲,平日里工作匆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孩子,这样一来都是大部分时间都由他们在带着。这一点,父母亲都十分通情达理,没有丝毫责怪,每晚回家都会听到他们的关心问候。”



十七年行走在家装的道路上,对于杨总而言更多的是去思考生活,工作已然是家常便饭,但生活这柴米油盐怎么也要与之掺和在一起才有滋有味。事业一走便是十几年,剩余更多的便是生活。

四月初春的时节,让我们共同期待尚美乐家更多的精彩,也祝愿杨总事业生活圆圆满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