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设计师熊江辉:曲径幽通 彰显天圆地方之大气

icon 2020-02-12 09:41:50
icon 0

摘要:本案设计主要围绕空间原有的弧形拐角结构,遵循“曲”的形意,使得空间更具圆融性,提升空间舒适感。接待大厅的山形背景墙取意于风水中的“山”,亦为地,圆形天花则为天,这便是天圆地方。在整体上使得空间变得更加高级,不会使人感到压抑,大气而不失精细。

由新浪家居和阿尔贝娜涂料联合主办的“探寻设计新青年”暨新浪*阿尔贝娜首届江西十大青年设计师评选正式启动后,在江西设计圈引起了强烈反响,赛事组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全省的参赛作品。即日起,新浪家居将推出【探寻设计新青年】新浪“阿尔贝娜”杯首届江西十大青年设计师参赛作品展,将设计师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本期展示的参赛作品为设计师熊江辉现代风格案例

熊江辉

熊夫子设计工作室设计师:熊江辉

现任职位

熊夫子设计工作室主理人、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设计专业讲

设计主题

【江西龚氏实业集团】曲直相宜,点石成金

个人荣誉

2007年获全国青年书法大赛二等奖

2008年获五项全国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奖

2008年联合创建南浔学社,山字辈,南山夫子

2011年发表文章《浅谈风水与环境心理学》,以通俗语言诠释神秘风水学

2012年发表文章《新房新风水》,结合室内设计师角度多维度分析房屋状况

2013年上线了设计家音频教育节目广受好评

2014年担任扬州大学硕士论文导师

2014年进修韩国首尔大学室内设计专业

2015年在南昌灿灿公益启动了爱心图书馆的项目

2016年获全国青年书法大赛一等奖

2017年在江西南昌组织近千人响应文明出行的环保理念

2018年游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2018年被评选海尔智慧家庭杯优秀设计师

2019年被评选年度精英设计人物 

2019年被评选年度精英优秀设计机构 

2019年获凤凰网LOFT空间设计大赛亚军

2019年获上海设计周中国新锐设计奖

2019年获金牌厨柜服务力榜TOP50

2020年创建南浔夫子手写体电脑字库

熊江辉


接待大厅

接待大厅接待大厅

本案设计主要围绕空间原有的弧形拐角结构,遵循“曲”的形意,使得空间更具圆融性,提升空间舒适感。接待大厅的山形背景墙取意于风水中的“山”,亦为地,圆形天花则为天,这便是天圆地方。在整体上使得空间变得更加高级,不会使人感到压抑,大气而不失精细。

细节展示

接待大厅

在用材方面木材及石材贯穿整个空间,木材饰面多些许圆润及睿智,石材铺贴增几分刚毅与犀利。空间里的曲与直使空间更具张力,也是刚柔并济的寓意。

接待大厅

总经理办公室装修的风格,体现了一个公司领导的个人品味,可以让来访者感受到一个公司领导的人格态度和魅力,也是代表了整个公司的整体形象和定位,所以总经理办公室装修的风格变得格外重要。

接待大厅

总经理作为企业的领导者,要给人干练稳重的形象,为了凸显总经理的这些特质,在造型上中规中矩,但能够凸显权威和身份的稳重凝练型装修风格。对各个角落进行规划,包括设计、办公家具、办公绿植等,让空间利用更合理。同时要融入风水知识,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一般情况下,要考虑周遭的环境、便捷的地点、建筑物的形状、内部的格局和配置等。所以总经理办公室要设置在公司的靠里的位置,并且户型以方正为好,有坐镇后方运筹帷幄的感觉。

接待大厅

会议室挑选灰色、棕黑色等深色调作为空间主色调。天花板规则的形状,让会议室看上去更加秩序井然。

接待大厅

办公室的设计设身处地的为员工考虑,暖色调灯光很好的保护了员工的眼睛,休息时也能在一旁的沙发躺躺。


接待大厅接待大厅



过道的墙面造型设计规避了过道固有的狭长视觉增添观赏性。

接待大厅

厕所

接待大厅

接待大厅



各细节展示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