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勤勉 不懈追求——叶祖生书画作品欣赏

icon 2018-05-17 16:29:25
icon 0

摘要:叶祖生,1942年5月出生,原籍河南固始,现居江西省安义县,园艺师。本人爱好书法、绘画,书法以欧阳询楷书临摹启蒙,绘画以国画为主。作品多次入展省、市、县级画展,并多次获奖。现为江西省书协会员,江西省老年书画学会会员,南昌市老年书画会会员。

叶祖生

1942年5月出生,原籍河南固始,现居江西省安义县,园艺师。本人爱好书法、绘画,书法以欧阳询楷书临摹启蒙,绘画以国画为主。作品多次入展省、市、县级画展,并多次获奖。现为江西省书协会员,江西省老年书画学会会员,南昌市老年书画会会员。

睿智勤勉 不懈追求

老叶是我的学生,同时也是我敬重的长者。他祖籍河南,七十年代初领着一家人来到江西安义一个偏僻的山沟安家落户,开始着艰辛的创业生活,艰苦的岁月磨炼出老叶的坚强意志和勤劳的品格。

对文化的崇尚,对艺术的追求,是老叶儿时的梦想,也是他孜孜不改的初衷。老叶一步一个脚印走着,踏步留痕,一年一个台阶,带来了艺术上的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中国画作品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面貌,色彩丰富,构图饱满,大胆中透露智慧。花团锦簇,色彩斑斓的花鸟画,吸取了天津杨柳青年画的风格和齐白石“大俗即大雅”的理念;而人物画又是另一番面貌,艳丽中透露着雅稚,仕女们的脸部不施粉黛,唯樱桃小嘴上点一些胭脂,美丽而不媚俗,抚琴执扇,读诗赏花,好一个不食人间烟火,又充满诗意的画面。“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同时代的美女在老叶的笔下,阿娜多姿,而农家的女子又是那么的朴实、健美、丰满,现代的农家生活是老叶笔下的常态,劳动之余,农村女子享受着生活的快乐,柳下的眉目传情,池中的半裸嬉戏,不时的还在画面上写上一段打油诗,朴素、真情、幽默诙诣,令人忍俊,使人赞叹,朋友们惊叹,老叶的画有内涵,有生活,有故事,有幽默,像关中的“信天游”,又象江南的“紫竹调”。

身兼数职,园艺师、农民、画者和诗人,多重身份的交织,铸就了不平凡的老叶,而且在这几个行业中都做得那么出彩,绘画故事只是老叶传奇故事中的一个,渐渐地,人们能够从老叶这个普通人身上挖掘出更多的动人故事,比如他的勤奋和睿智、待人接物、诚恳待朋友,宁可自己吃亏,决不亏待朋友,这些都是老叶身上的正能量,也是他魅力的绽放。

我衷心祝愿老叶的艺术之树常青,艺术道路越走越宽。

老叶,我们为你点赞!喝彩!

文/魏杰

作品欣赏

(部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这个品牌“戳”人心窝,还现场引起轰动!星驰装饰 | 十年磨一剑 感恩你一路相随!南昌市委党校党外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举办“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浪资讯 | 星驰装饰“材料+工艺”震撼升级,为洪城业主带来更加优质服务!智在未来 | 星驰装饰·十周年庆“智能家装”战略发布会荣耀开启90后水电工为自己代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浪资讯 | 巨汇建材家居广场五一火爆洪城,让消费者实惠到家星耀欧派·红利风暴 || 欧派上市周年庆活动圆满落幕,卓依婷现场助阵嗨爆全场!有范你就来‖新浪家居首届少儿模特秀欧亚达专场博世家电携手苏宁易购重磅发布多门冰箱新品,精彩诠释现代健康生活理浪资讯 | 伟星管产品专题培训走进江西家多多装饰“最美涂师傅”大赛30强结果新鲜出炉!这个品牌“戳”人心窝,还现场引起轰动!星驰装饰 | 十年磨一剑 感恩你一路相随!南昌市委党校党外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举办“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浪资讯 | 星驰装饰“材料+工艺”震撼升级,为洪城业主带来更加优质服务!智在未来 | 星驰装饰·十周年庆“智能家装”战略发布会荣耀开启90后水电工为自己代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浪资讯 | 巨汇建材家居广场五一火爆洪城,让消费者实惠到家星耀欧派·红利风暴 || 欧派上市周年庆活动圆满落幕,卓依婷现场助阵嗨爆全场!有范你就来‖新浪家居首届少儿模特秀欧亚达专场博世家电携手苏宁易购重磅发布多门冰箱新品,精彩诠释现代健康生活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