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布艺软装搭配,投入软绵绵的小空间

icon 2017-06-13 11:44:27
icon 0

软装中的布艺使用

Cloth art in soft

布艺指的是以布为主要材料经过艺术加工达到一定的艺术效果与使用条件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一些纺织品。包括窗帘、地毯、枕套、床罩、椅垫、靠垫、沙发套、台布、壁布、毛巾等等,无论大小凡是以布为主要材料进行加工制造的一些装饰产品都是属于布艺饰品。

布艺在家居软装中的陈设 

在家居陈设中,布艺拥有柔软灵活的曲线,所以会使空间变得温馨,同时它可以通过一些材质的质感以及一些图案来强化我们所要表达的风格,同时也能够体现出不同地域特色,营造出我们想要的氛围。

26ea0004016d90255163

经过这些布艺的装饰之后,使得原有的结构更加具有一些艺术气息更加的优美,同时布艺美观实用易于更换,所以也就为居室提供了装饰的新鲜感。

26f000016adcbd23a10e

我们都更换大件的家具是比较麻烦,而且费用相对比较昂贵,硬装装饰上墙之后是不可拆卸的,拆卸意味着破坏,而软装饰品就不一样了,如果沙发布面旧了,还可以换一个新的布面,这样费用相对减少,抱枕也是一样,同时窗帘和地毯都是便于清洗和更换的。

26ea00040203ba603254

布艺的色彩和材质都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它的装饰效果可以非常的突出,布艺也会表达出居住者的个人爱好及品味,所以布艺在家居陈设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不可忽视的。

26ea000402fc7c8751ce

布艺由纱线织成,纱线又由很细腻的纤维原料制成。纤维可分为:天然纤维(棉、麻、绢、兽毛等)、化学纤维(以天然纤维或石油为原料,添加化学药品,发生反应后制成的人工纤维:聚酯纤维、尼龙、人造纤维)。

深入了解:纤维布艺

棉(COTTON)

26e80004ab0780149b66常见名称:精棉、健康棉、长绒棉、海岛棉

最大优点:吸湿、透气

最大缺点:易褶皱、易缩水走形、易褪色

毛(WOOL)

26ed0003ef68fa14d945

常见名称:海马毛、山羊毛、驼毛

最大优点:柔软滑爽、富有弹性、吸湿透气

最大缺点:易缩水、易起毛

丝(SILK)

26e80004ac57cc5b83e6

常见名称:桑蚕丝、柞蚕丝

最大优点:特有的光泽度和丝鸣感、垂直感极佳

最大缺点:易褶皱(比棉强)、易褪色

麻(LINEN)

26eb0003f9683e5de7ee

常见名称:亚麻、黄麻

最大优点:特有的清爽感出汗不贴身、不缩水不褪色

最大缺点:特粗糙、易褶皱、不滑爽

粘胶纤维(VISCOSE)

26f000016dda9d3af7d2

常见名称:莫代尔纤维、哑光丝、粘纤、人造丝、人造棉、人造毛

最大优点:特有的丝绸感和滑爽度、吸湿透气性仅次于棉、不褪色

最大缺点:弹性差、易褶皱、缩水率高、易起毛

腈纶(ACRYLIC)

26f000016e0622dbfb9b

常见名称:亚克力纤维、合成羊毛、拉舍尔

最大优点:柔韧蓬松、易洗快干、不缩水、耐光耐晒

最大缺点:吸湿性差、易静电且容易脏、穿着有闷气感、易起球

涤纶(POLYESTER)

26f000016e3e95ecf1c8

常见名称:聚酯纤维

最大优点:颜色鲜艳不褪色、光滑不走形、挺括不褶皱

最大缺点:吸湿透气性差、摩擦易起球

棉纶(NYLON或POLYAMIND)

26eb0003fbe4d76fe266

常见名称:尼龙

最大优点:耐磨结实、保型性仅次于涤纶、不褪色

最大缺点:吸湿性差、怕晒、易起球、起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小浪探店——第一期】思唯锦:以布之艺术,构筑美好的家安翔 | 运筹一触之间,安全千里之外。给家一点光亮,心暖不止这几分!家装成本最高上涨50% 家居行业境地堪忧【小浪探店】楷模家居:你想要的,楷模都能给你【助力作品展04】遇见·艺墅 ▏暨新浪 “伟星杯”别墅空间设计邀请赛-姚琼:千墨设计事务所华翔空间设计机构——英伦-美宅康之居-王伟工作室——蒙莱设计【助力作品展02】遇见·艺墅 ▏暨新浪 “伟星杯”别墅空间设计邀请赛--王伟:现代简约风格【助力作品展01】遇见·艺墅 ▏暨新浪 “伟星杯”别墅空间设计邀请赛--王金华:英伦-美宅【助力作品展03】遇见·艺墅 ▏暨新浪 “伟星杯”别墅空间设计邀请赛--张鹤龄:海航白金汇会说话的色彩 软装搭配小技巧创造核心竞争力 家居品牌未来将走向融合道路角逐40000亿市场,“大家居”或成下一个风口?【设计之家】静谧【小浪探店——第一期】思唯锦:以布之艺术,构筑美好的家【浪资讯】易尚装饰 | 璀璨装饰,易尚品质,6周年庆火热开启!【浪享时分】创意家居,生活多一点乐趣!遇见·艺墅 暨新浪“伟星杯”别墅空间邀请赛【浪资讯】百艺百盛开业庆典圆满落幕,南昌正式启航!【浪资讯】艺术无止境--第三届中国装饰之乡端午节茶会【新浪资讯】百艺百盛开业庆典圆满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